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中国马拉松发布年度大数据 浙江人真能跑,赛事数量高居全国第一
2018年01月26日 07:18:1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

  浙江在线1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琼)昨天在上海举行的2017中国马拉松年度盛典现场,中国田径协会发布了2017年的中国马拉松成绩单。在《2017中国马拉松大数据分析报告》中,2017年全国举办了1102场规模赛事,而浙江的规模赛事数量拿下了全国第一。

  今年的统计数据第一次引入了规模赛事这一说法,所谓的规模赛事就是800人以上的路跑赛事、300人以上的越野赛事。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全国共举办了1102场规模赛事,这里头包括全马赛事173场,半马243场,越野跑312场等,覆盖了全国31个省、区、市的234座城市,全年参赛人次近500万。

  在2017年中国马拉松规模赛事省份分布统计表上,浙江以全年152场拿下了全国第一,成为2017年举办马拉松等规模赛事最多的省份,江苏省以149场,广东省以103场名列第二、第三位。在田协认证赛事跑者数量上,江苏省名列第一,浙江的跑友数量列第六位。

  这两年,跑者数量猛增,中国跑者的水平也在提高,2017年全程马拉松完赛选手中,总共有3663人次男选手跑进3小时,772人次女选手跑进3小时20分。所以,针对业余跑者的“我要上奥运”2018年将持续发力,有6项国际田联金标赛事、9场锦标赛将成为“我要上奥运”指定赛事,成绩优异的业余选手选手将有机会拿到田径世锦赛、全国马拉松锦标赛、冠军赛的参赛资格,并最终站上东京奥运会的跑道。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马拉松;大数据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12632731257217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