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96岁奉化老人捐款50万 专门激励乡镇少年踢足球
2018年07月11日 21:47:2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景小芳 区委报道组 严世君

微信图片_20180711173805.jpg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鹏 通讯员 景小芳 区委报道组 严世君)世界杯还在火热进行,今天的故事就和足球有关。7月11日上午,宁波市奉化区政府东大院的捐赠现场出现了温情一幕:11名身穿足球队服的小学生围在一位老人身边,并给他送上签了名的足球和小锦旗,老人露出了灿烂笑容。刚刚,这位老人把积攒下来的50万元捐给区关工委,用于武岭小学发展足球事业。

  老人名叫林予栖,今年96岁,萧王庙街道林家村人,年轻时远赴台湾,生活了半个世纪,退休后回奉化老家居住。林先生曾担任学校校长多年,教学中,他热爱学生、不遗余力;生活中,他崇尚节俭、乐善好施。他是学生敬佩的严师,也是深受家族小辈爱戴的老人。“心里有爱,每一天才能活得开心快乐。”林先生虽年事已高,但腰杆笔直,精神矍铄,思路清晰。他希望能为家乡的教育事业尽一份力。

微信图片_20180711174402.jpg

  据介绍,武岭小学创建于1997年,目前已形成了以校园足球为特色的教育品牌,由学校输送的王婷婷同学已是国家少年队的主力队员;江简辉同学(现就读于姜山中学)以护旗手的身份参加了本届俄罗斯世界杯开幕式,这是世界杯历史上首次出现的宁波护旗手。学校先后被评为浙江省体育特色学校(足球)、浙江省青少年校园足球试点学校、全国首批校园足球特色学校等,2017年11月底,被中国关工委授予中国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世界杯;足球;捐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