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你点手机 我来跑腿 平湖网格长为民办事跑出加速度
2018年07月17日 06:42: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

  浙江在线7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肖未 市委报道组 任迎春)近日,平湖市曹桥街道野马村的低保户毛小弟有件烦心事。71岁的他发现自己的公交卡过期了,却不知道去哪里补办。

  “没事,让网格长来帮你跑腿!”邻居毛掌根得知后,拿起手机,找到“我为乡亲跑跑腿”平台进入“乡亲版”,根据住址“锁定”网格长金春晓,将毛小弟的情况归纳总结,提交“请求代办”。

  毛掌根刚提交申请,金春晓就收到了短信提醒。打开平台的专栏“网格长版”,了解事情经过后,金春晓决定,“这事我马上就帮毛叔办了,省得他惦记。”

  金春晓第一时间赶到毛小弟家,拿到了老人的身份证和过期公交卡。一路上,金春晓还特地去看了块“秃噜了皮”的草地。

  原来,前几天有村民通过平台反映村道上一处绿化带被压坏。金春晓马上去现场核实,发现绿化带被大型工程车碾出的坑足有50厘米深,安全隐患很大。他通过平台将这一情况移交给了曹桥街道办事处。

  金春晓告诉记者,以前网格长与老百姓交流用微信群,大大小小的群有五六十个。一不小心,乡亲们的办事需求、情况反映就被淹没了。自从用上了“我为乡亲跑跑腿”平台,不仅老百姓的需求被一一了解、解决,老百姓还会主动将发现的安全隐患、脏乱差现象反映给网格长。

  “我为乡亲跑跑腿”,跑进了平湖老百姓的心里。去年,平湖有557位网格长担当“跑腿员”,让“最多跑一次”改革更接地气。如今,“跑跑腿”跑出了加速度,老百姓只要点点手机,就能得到专业答复。目前,该平台已在平湖8个镇(街道)114个村(社区)实现全覆盖,提供咨询服务8.68万人次,代办服务1.85万项,群众满意率达到99.7%。

责任编辑: 汪江军

标签: 网格;低保户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