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省交通领域实现所有事项100%“最多跑一次”
2018年07月17日 22:51: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康信茂 记者 王索妮

  17日,全省交通系统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推进“数字交通”建设动员会在桐庐召开。会议提出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统领,围绕“数字浙江”建设战略部署,通过3到5年努力,构建纵向贯通、横向协同的交通数字化服务体系,建成“掌上办事部门”和“掌上办公部门”,打造实效性强、群众满意度高、行业特色鲜明的“数字交通”品牌,全面提升交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截至目前,我省交通领域提前实现了所有办事事项100%“最多跑一次”,83%以上事项实现材料精简、75%以上事项办理时限压缩2天以上,60%以上事项实现“立等可取”,“全程办”“移动办”加快推广,事中事后监管同步加强。

  在此基础上,会议又传出不少利好消息。以道路运输行业为例,下半年运管部门将推进实施“3减8并9取消”共20条运管改革举措,将减少办事事项15项,每年办件量将减少50万件、跑腿次数将减少200万次、企业和群众直接经济成本将降低6000万元以上。此外,会议还宣布正式启动内河船舶“多证合一、多检合一”和“营运货车三检合一”两项改革,并发证授牌。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最多跑一次;数字交通;改革;群众满意度;服务体系;交通治理;行业特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