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广厦志在卫冕 CBA夏季联赛月底开打
2018年07月18日 21:34: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就在最热的夏天到来的时候,安静了3个月的篮球馆里又将拉开激战的帷幕。2018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将在7月31日开赛。7月18日下午,赛事主办方在上海举行新闻发布会。

  据介绍,今年夏季联赛将在去年的基础上规模进一步扩大,来自宝岛的台北达欣篮球队、富邦勇士篮球队将加入今年的夏季联赛,与6支CBA球队在上海宝山体育馆同场竞技。

  今年的CBA夏季联赛将从7月31日打到8月5日,参加夏季联赛的CBA球队包括了上届CBA联赛亚军浙江广厦猛狮男篮,以及江苏龙肯帝亚男篮、南京同曦大圣男篮、浙江稠州金牛男篮、北京控股男篮、上海东方大鲨鱼男篮共6支CBA劲旅,全部比赛将达到16场。

  海峡两岸职业球队直接交流,是本次赛事的一大亮点。在上赛季中国台北SBL联赛中,台北达欣队在常规赛位列积分榜第4名,富邦勇士队则排名第5名,季后赛第一轮双方在战满5局的情况下,台北达欣队以2比3的总比分出局。富邦勇士队打法快速多变,去年的澳门超级8邀请赛上,富邦勇士队虽然最后输给过广厦男篮,但是一度领先达13分,让广厦男篮打得非常难受。

  与此同时,本次赛事开拓了篮球文化“新市场”格局,通过积极搭建体育文化交流平台,促进海峡两岸球队间的互相学习与联动,进而增强海峡两岸在经济、体育、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与互动。本次赛事还将继续设立体育媒体交流赛、啦啦队宝贝文化、嘉年华、Sneaker鞋文化、“篮途”论坛、电竞比赛、篮球公益活动等板块,又增加了长三角城市小学生校际篮球交流赛,为中国青少年篮球事业的发展尽一分力量。此外,本次赛事举行期间,CBA预备队裁判员学习班也将同时开展。

  新闻发布会上,进行了2018年CBA夏季联赛暨海峡两岸长三角职业篮球俱乐部挑战赛分组抽签仪式。经过现场抽签,台北达欣男篮、浙江稠州银行男篮、浙江广厦男篮、江苏肯帝亚男篮被分在A组,富邦勇士男篮、南京同曦男篮、北京控股男篮、上海大鲨鱼男篮被分在B组。比赛首先分别进行两小组单循环比赛,排出各小组名次,然后由两小组同名次球队进行交锋,决出最终名次。

  本次比赛由中国篮球协会授权、CBA公司主办,浙江广厦体育文化有限公司和腾讯体育赛事中心承办。

  去年的CBA夏季联赛冠军是浙江广厦男篮,总决赛MVP被广厦男篮球员李京龙获得,得分王孙铭徽同样是广厦男篮球员。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海峡两岸;联赛;职业篮球;长三角;挑战赛;浙江广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