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公羊队紧急驰援老挝 当地水电站溃坝六村庄被淹
2018年07月26日 18:03: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

  第二梯队出发。

  浙江在线7月2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包敦远)7月23日晚,老挝南部阿速坡省一水电站大坝发生重大坍塌事故,50亿立方洪水溃坝,造成下游六个村庄被淹没,6600人无家可归。

  灾情发生后,浙江有关单位启动应急举措,第一时间联系当地侨胞,架起救援沟通的桥梁,并有一支经验丰富的救援队赶赴现场。

  7月26日早上7点,公羊队赴老挝救援第二梯队出发。据了解,公羊队第一梯队共6人,25日一早出发,当天中午抵达云南昆明机场转机,于当晚5时许抵达老挝首都万象。救援队由资深搜索救援专家、全科医生、联合国人道救援和环境污染防治专家组成,他们还携带了专业的救援设备。

  一些灾民爬上屋顶躲避水灾。

  据介绍,7月24日晚,省侨联常委、中国公羊队负责人何军在微信“省侨联委员之家”群发出请求联络当地侨胞的协助,温州市政协副主席、市侨联主席谢树华与市侨联副主席林春雷经商议后,积极联络在老挝浙江商会浙籍侨胞,呼吁建立后援力量。

  目前,救援队已经与当地浙籍侨胞对接,建立了地勤力量,并准备了车辆、船只、和部分急救物资,25日晚已经进入灾区。

  同时,公羊会公益基金会还联合香港无国界人道救援组织,启动为灾区发送灾后人道救助物资的计划。

  据了解,近年来公羊队多次走出国门,代表中国民间救援力量参加了尼泊尔、巴基斯坦、厄瓜多尔、意大利、印度尼西亚跨国地震救援,今年7月初还参与泰国普吉海难事故救援。

  第一梯队抵达老挝。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公羊队;救援;老挝;侨联;人道救援组织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