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找厕所”小程序你用过吗
2018年07月31日 14:16:1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何晟 实习生 王静颖

  浙江在线7月3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实习生 王静颖)小厕所,大民生,厕所问题可以折射出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在这件事上,杭州这些年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今年,经过全市海选、人大代表票决,推进“厕所革命”被纳入了十件民生实事之一。

  昨日,在杭州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杭州市政府相关领导还就新近发布的《杭州市“厕所革命”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城市公共厕所设置标准》和《农村公共厕所建设与管理规范》进行了解读。

  据介绍,截至目前,杭州全市拟新建、提升的4370座公厕(其中城区公厕100座、旅游景点公厕150座、农村公厕4120座)中,已完工864座,施工中1633座,其余也将陆续进场施工。

  按照“有手纸、无异味”的要求,市城管委在城区公厕中试点人脸识别取纸机、感应取纸、扫码取纸、投币取纸等供纸模式;在自然通风条件差的公厕试点低位负压除臭、新风除臭、滴香除臭、泡沫洁具等技术设备解决公厕臭味问题,提升群众如厕感受。还在试点科技管理方式上提高从侧生态化、科技化水平:用物联网智能监控系统实时监测异味、水压,引进污水生态处理技术,污水处理后可用于冲洗等。

  目前,杭州市区已有80多座公厕设置了“第三卫生间”,可根据如厕性别比例实时调整。今年,市城管委提改的100座城区公厕中还将新增第三卫生间74座。

  不管是街头还是景区,游客问得最多的问题总是“厕所在哪里”。为了解决这一“刚需”,杭州市旅委会同市城管委,于4月份正式发布了“杭州找厕所”微信小程序。上面汇总了杭州全市6000多座公厕,基本实现了全覆盖。除了查找身边的厕所,游客还可以对其位置、卫生、设施状况进行评价。愿意对外开放厕所、为提升杭州旅游品质做贡献的单位,也可以使用“添加”功能,将自家的厕所添加到小程序中。

  未来三年杭州要对标国际一流水平,推进“厕所革命”向纵深发展,新建公厕面积从60㎡提升到75㎡,提出要免费提供洗手液和厕纸等。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厕所;厕所革命;杭州;公厕;厕所问题;城区公厕;民生实事;文明程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