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8月1日起海关正式启用新报关单 一次申报一单通关
2018年08月02日 10:10:2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庄朝曦 陈莹

  浙江在线8月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佳莹 通讯员 庄朝曦 陈莹)8月1日上午,台州市遮阳网厂申报出口一批价值19.1万元的纺织品,成为海关进出口货物融合整合申报正式启动后,杭州海关首票整合申报的报关单。按照海关总署统一部署,8月1日起,海关进出口货物实施整合申报,原报关单、报检单合并成一张新报关单。原报关报检申报系统整合为一个申报系统,进出口企业报关时只需录入一张报关单、上传一套随附单证、采用一套参数代码,实现一次申报、一单通关。

  整合申报是出入境检验检疫管理职责和队伍划入海关总署后,业务全面融合的历史性、标志性改革举措。经过梳理整合,原报关、报检共229个申报项目合并精简至105个。海关简化整合进口申报随附单证,将原报关、报检74项随附单据合并整合成10项,102项监管证件合并简化成64项。“整合申报从流程上和模式上有了明显变化,对申报项目做了大规模压缩,合并了之前报关、报检一致的项目,不一样的项目尽量简化,有效减少企业录入申报项目,提升效率。”杭州海关隶属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海关加贸科副科长孙伟说。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申报;报关单;报关;海关进出口;海关总署;杭州海关;单证;进出口企业;货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