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老味道里精雕舌尖安全 杭州这只酱鸭很有范儿
2018年08月04日 19:17:0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浙江在线8月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最近,关于街头烤鸭的一则调查刷爆网络。“18元烤鸭,30天出栏”的速成鸭到底是否安全,依然众说纷纭。而在喧嚣之外,一款杭州人最熟悉的传统酱鸭悄然走红,凭的正是实打实的安全放心。

  今年7月底,来自浙江省肉制品协会的行业专家们,组团走进杭州市余杭区乔司街道的杭州亚多腌腊制品专业合作社。参观过程中,专家团不时发出这样的感慨:“园区管理到位,既规范了生产企业的操作,又便于监管。”

  作为浙江食品大区,余杭的食品生产企业数量在全省区县中位列第一,杭城九成以上的酱鸭出自这里。早在1990年,乔司大井路边,当地农户每天自发进行家禽交易,日积月累形成了一定规模的马路市场,带动了酱鸭、腊肠这类副产品的走俏,一时间各类家庭作坊层出不穷。但因环境差、设施简陋,有的作坊甚至在地上洗杀加工,食品安全和环境问题尤为突显,令人堪忧。

  从严防死守到科学引导,横亘在监管部门与酱鸭作坊之间的食品安全博弈日久年深。据余杭区肉制品质量安全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总结以往的工作经验,检测人员变动大、检测技术不过关、检测试剂过期等,是肉制品生产过程中主要的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烤鸭;杭州;食品安全;肉制品;速成;街头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