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台风“摩羯”来搞事情了 雨、风、降温一个都不会少
2018年08月12日 10:19: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事实证明,这只名叫“摩羯”的台风不可小觑。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昨天14时其中心位于杭州东南方向约926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5.2度、东经128.0度,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并可能于今天傍晚到夜间在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

  这不,昨天21:30,“摩羯”的外围环流已经悄然扫到了人间天堂,西湖开始刮起了4-5级的清劲风。

  虽然“雨”要今天傍晚到夜里杀到,其外围云系却是从今天白天就已经开始了。不过前半天是以阵雨为主,降水就集中在今天夜里了,西部的萧山、临安、余杭、富阳区县的降水较大,会有大雨,部分高山区局地会有暴雨,南面的县市会有中到大雨。

  杭州湾、高山站、江湖面无疑是风最大的,阵风预计8-10级,台风快来的时候可别去挑战你的体重啊,平原地区要稍微小一些,但是也有6-8级阵风。

  此外,台风的降温作用还是可以的,今天至少也得比昨天低两三度。今天白天最高31℃左右,加上风雨的话,感觉应该不会太热的。

  明日台风逐渐离场,14日温度回升至36℃左右。

  15日-17日又有一个低压系统影响,阵雨较多,温度也不会升到哪儿去,最高反而是徘徊在32-34℃左右,好像没那么热的样子。

  今天:浙东和浙北地区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它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雷阵雨。明天:浙西北地区阴有阵雨,下午起转多云;其它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最低温度:全省:25-27℃。今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30-32℃;其它地区:34-36℃。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台风;浙江;阵雨;地区多云;阵风;设计;暴雨;局部大暴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