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更新 丨“摩羯”今夜将正面袭击浙江 部分列车停运
2018年08月12日 12:19: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

》》点击查看:台风“摩羯”实时路径

  浙江在线8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莹 设计 张源)

  【13:00】“摩羯”今夜将正面袭击浙江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今天11时中心位于温岭东南方向36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8百帕。

  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25-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最大可达强热带风暴级,将于今天夜里在瑞安到三门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预计我省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大到9~11级;杭州湾水面增大到8~10级;浙东和浙北的部分地区7~9级。

  今天到明天我省大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过程雨量一般有50~100毫米,部分100~150毫米,局地250毫米以上。 

  受台风“摩羯”影响,为确保旅客运输安全,铁路部门决定,暂停运行8月12日部分旅客列车。具体车次如下↓↓↓

  部分列车停运

  同时,为更好地服务旅客出行,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8月12日临时增开部分旅客列车。具体车次如下↓↓↓

  增开部分列车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今天8时中心位于温岭东南方向43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即北纬25.7度、东经124.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8百帕,七级风圈半径150~250公里。

  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最大可达强热带风暴级,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将于今天夜里在瑞安到三门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级)。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浙江,强度逐渐减弱。

  [10:00]浙江省防指提升防台风应急响应至Ⅱ级

  “摩羯”将正面袭击浙江省,防汛防台形势严峻。浙江省防指于11日18时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Ⅲ级。12日10时,浙江省防指将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Ⅱ级,并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抓住台风登陆前的时机,全面落实各项防御措施,督促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认真履行职责,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台风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把灾害损失降到最低程度。 

  [09:00]台风紧急警报:“摩羯”今天8时距温岭430公里 

  来自浙江省防指的最新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今天8时中心位于温岭东南方向43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即北纬25.7度、 东经124.7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9级(23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88百帕, 七级风图半径150- 250公里。 

  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3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有所加强,最大可达强热带风暴级,逐渐向浙江省沿海靠近,将于今天夜里在瑞安到三门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级),登陆后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穿过我省,强度逐渐减弱。 

  受台风“摩羯”影响,预计今天东海海域有9-11级大风,中心经过的附近海域可达11-12级, 浙江省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大到9~11级,杭州湾水面增大到8-10级,浙东和浙北的部分地区7-9级。

  [08:00]摩羯8月12日夜里在浙江玉环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

  浙江气象部门最新消息,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的中心12日05时位于距离浙江省温岭市东南方向约440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就是北纬25.6度、东经125.0度,8级(20米/秒),990百帕。

  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增强,并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于今天夜里在浙江玉环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登陆后将转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

  受“摩羯”影响,预计东海海域有9~11级大风,今天浙江沿海海面风力将逐渐增大到9~11级,杭州湾水面增大到8~10级,沿海和浙北的部分地区7~9级;今天浙东和浙北地区有大到暴雨,部分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专家提醒,请过往船只及早回港避风;台风影响期间,浙东和浙北地区有强降水,需注意防范局地可能发生的次生灾害。

  [08:00]中央气象台:台风“摩羯”即将影响华东 华南有强降雨

  预计台风“摩羯”将以每小时2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12日晚上在浙江温州到象山一带沿海登陆(强热带风暴级,10-11级,25-30米/秒),登陆后将继续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减弱,中央气象台8月12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

  预计12日至14日,受台风“摩羯”影响,浙江、上海、江苏、安徽、河南、山东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局地大暴雨。东海大部、南海西北部、琼州海峡、北部湾等海域将有6~8级、阵风9~10级大风,台风中心经过附近海域的风力将有9~11级,阵风12~13级。

  事实证明,这只名叫“摩羯”的台风不可小觑。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热带风暴级)昨天14时其中心位于杭州东南方向约926公里的洋面上,即北纬25.2度、东经128.0度,近中心最大风力8级(1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92百帕。预计,“摩羯”将以每小时2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缓慢加强,逐渐向浙江沿海靠近,并可能于今天傍晚到夜间在舟山到玉环一带沿海登陆。

  这不,昨天21:30,“摩羯”的外围环流已经悄然扫到了人间天堂,西湖开始刮起了4-5级的清劲风。

69226ed0ly1fu63bgk2akj20zk0qotgs.jpg

  虽然“雨”要今天傍晚到夜里杀到,其外围云系却是从今天白天就已经开始了。不过前半天是以阵雨为主,降水就集中在今天夜里了,西部的萧山、临安、余杭、富阳区县的降水较大,会有大雨,部分高山区局地会有暴雨,南面的县市会有中到大雨。

  杭州湾、高山站、江湖面无疑是风最大的,阵风预计8-10级,台风快来的时候可别去挑战你的体重啊,平原地区要稍微小一些,但是也有6-8级阵风。
  此外,台风的降温作用还是可以的,今天至少也得比昨天低两三度。今天白天最高31℃左右,加上风雨的话,感觉应该不会太热的。
  明日台风逐渐离场,14日温度回升至36℃左右。

  15日-17日又有一个低压系统影响,阵雨较多,温度也不会升到哪儿去,最高反而是徘徊在32-34℃左右,好像没那么热的样子。

微信图片_20180811225915.jpg

  今天:浙东和浙北地区阴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雷阵雨。明天:浙西北地区阴有阵雨,下午起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部分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最低温度:全省:25-27℃。今天最高温度:浙北地区:30-32℃;其他地区:34-36℃。

微信图片_20180811225919.jpg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台风;浙江;阵雨;地区多云;阵风;设计;暴雨;局部大暴雨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