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一男子被困青田深山十余天 靠泉水和昆虫存活终得救
2018年08月14日 18:06:4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叶青青 季晨曦

30.jpg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李攀 通讯员 叶青青 季晨曦)8月12日傍晚6时多,丽水市青田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船寮戈溪村村民报警称,有人在山上喊“救命”,疑被野猪夹夹住。

  接到报警后,船寮派出所民警、辅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救援。警方赶到了戈溪村,却得知被困人员是在瓯江对岸的山上。由于当地没有桥,民警一时无法过河,营救工作一时陷入僵局。于是,民警一方面尝试以大声喊话的方式与被困人员沟通,一方面联系救援人员拉来船只。

  民警陈龙回忆,在呼叫许久后,对面都没有回应,“当时天色也比较晚了,我们担心是不是出了什么意外。后来我们紧急赶到邻近村,联系上渔船。”

  民警乘船到达对岸后,因无法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不能确定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在当地村民的支持下,救援人员只能分散进行地毯式搜寻。

  天色已经全黑,由于担心被困人员的安危,强烈的责任感驱使出警人员快速向山上搜寻。山上小路杂草纵横,荆刺丛生,崎岖不平,一个多小时后,民警和村民最终在一个半山腰找到了被困男子。

  只见伤者一只手扶着左脚,半躺在草丛边上,脸色苍白,十分瘦弱。他声音微弱,说自己姓高,河南人。

  据了解,小高今年28岁,7月28日只身一人来青田寻找网友,哪知寻找多日未果,身上又没钱,遂打算从石盖村徒步前往丽水打工,岂料在山上不慎被野猪夹夹住,无法动弹。

  由于没带手机,无法呼救,小高只能忍着剧痛,靠呼喊求救和自带工具进行自救。但是,由于处在深山里,根本没人听见。

  十几天里,小高不能站立,只能靠山上的泉水和昆虫充饥,凭着“自己还年轻,一定要活下去”的一股信念,趴在地上一点一点往山下挪动。

  8月12日傍晚6时多,小高的呼救声终于惊动了在山下江对岸的群众,一些村民闻讯后打电话报警,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因小高左脚伤口大面积溃烂无法行走,民警当即联系了民安救援队送来担架。之后,民警和周边村民将小高捆绑在担架上,一路将其从山上抬到山下的救护车上。在将小高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后,陈龙和出警人员这才放心离开。

31_副本.jpg

  经县人民医院检查,小高生命体征稳定,脚部受伤部位正在进一步治疗中,小高的家人也在赶来的途中。

  据了解,今天上午,小高的家人已将他送到杭州医治。


责任编辑: 陈斌

标签: 男子;深山;民警;救援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462672357132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