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温岭出台浙江省首个制帽业“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2018年08月14日 23:05:1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

006yxmMJzy77PdbZT0O76.jpg

  浙江在线8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记者今天从浙江省质监局获悉,日前,由台州市标准化研究院牵头,浙江舜浦工艺美术品股份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浙江制造”团体标准《编织帽》通过专家评审,成为浙江省首个制帽业“浙江制造”团体标准。

  浙江舜浦工艺美术品有限公司作为草编行业的领头企业,是浙江省唯一一家工艺编织的“省级农业龙头企业”。公司于2014年主导制定行业标准QB/T4662-2014《编织帽》,填补了全国编织帽行业标准的空白。此次通过评审的《编织帽》“浙江制造”团体标准对产品所用原材料甲醛含量指数是≤70mg/kg,优于QB/T 4662标准对甲醛含量测定≤75mg/kg的要求;产品所用原料禁用铅、镉、砷汞等有毒有害的金属物质和烷基酚聚氧乙烯醚/烷基酚、氯化芳香烃等物质,均达到CPSIA2008(H.R.4040)《美国消费品安全改进法令》标准中≤0的要求;该标准以提升产品性能、用户体验为目的,对比现行的国内标准、国际先进标准,增加了产品在自然光下30cm目视无明显色差、产品100%无针金属物质、缝纫线头长度≤0.5cm、拉力测试7kg拉力≥10秒等核心技术指标和要求。
  制帽业是温岭的传统产业之一,也是“品牌温岭”的金名片之一。2017年第四季度台州出口帽类产品253批、187.5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22.1%、73.2%。其中箬横镇7家规模以上制帽企业实现产值11665万元,同比增长30.7%,全镇帽业出口达7862万元,同比增长61.3%,产品远销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编织帽》标准的出台,将引领整个产业向高产能、高质量、高效率发展,成为驱动制造业竞争力持续提升的新引擎。

责任编辑: 全琳珉

标签: 编织;制帽;浙江制造;工艺美术品;浙江省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81473479462068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