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医师楷模 熠熠生辉 浙江举办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2018年08月17日 10:18:42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本报记者 李文芳 陈宁

  人物:钟杏菊

  名号:“阿拉渔民自家的医生”

  年龄:64岁

  单位:嵊泗县嵊山中心卫生院壁下社区卫生服务站

  东海深处,有个面积只有1.2平方公里的小岛——壁下岛,岛上常住居民不足200人。钟杏菊是岛上唯一的驻岛女医生,几十年如一日,用心守护着岛上居民的生命与健康。

  无论是白天黑夜、刮风下雨,钟杏菊出诊总是随叫随到,从未让海岛渔民失望过。一个医疗箱,一艘小机船,上船服务,跨岛巡诊,已经成了钟杏菊从医35年来的习惯。

  她赢得了百姓心,却欠了家人情。2009年3月,钟杏菊退休了,渔民们希望她继续留在岛上,钟杏菊挣扎着作出决定,暂时离开身患尿毒症、在县城接受治疗的丈夫,留在岛上继续为乡亲们看病。她的默默奉献,感动了渔民,也感动着中国。

  如今,已是两鬓银霜的钟杏菊依然锲而不舍,无怨无悔地坚守小岛履行自己神圣的职责。她说:“我是渔家的女儿,更是一名共产党员,为渔民看病是我的本分。”

CshKG1t1xl-AVo85AAI0U-5stzQ105.jpg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医师;医师终身荣誉;庆祝大会;全省医疗;省委书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