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医师楷模 熠熠生辉 浙江举办首个“中国医师节”庆祝大会
2018年08月17日 10:18:42 来源: 浙江日报 作者: 本报记者 李文芳 陈宁

  人物:马亦林

  名号:“一代浙医大家”

  年龄:90岁

  单位: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

  再过几天,马亦林教授正式步入90周岁。虽然年纪大了,可马老依旧风雨无阻,每周一8时准时坐在诊室,等待患者。65年来,马老泡在传染病临床一线,练就了精湛技艺和果敢作风,成就了一代浙医大家。

  抗美援朝时期,他果敢奔赴前线,在枪林弹雨里抢救被炮火侵袭的生命。在传染病临床一线,他从中青年干到老年,将青春献给了医疗、教学及社会服务事业。自1990年批准为博导后,年过六旬的马老将精力放在培养研究生上,先后培养了博士生12名,多数学生已是当前感染病学科的带头人。

  退休后,马老返聘回浙一继续门诊、参加研究生答辩会,评阅研究生论文,参加各类学术活动及中华临床感染病杂志稿件审阅等。他还积极吸取国内外感染病方面的新知识及新进展,并撰写综述论文,保持平均每年两篇发表于核心期刊。他说,既然选择了医师职业,便只顾风雨兼程。

CshKHFt1xl6AQdTiAAG2YI7riZI450.jpg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医师;医师终身荣誉;庆祝大会;全省医疗;省委书记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