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为国争光浙江健儿准备好了 明天将冲击5枚金牌
2018年08月18日 23:06:3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胡昊

  雅加达2018年亚运会在北京时间8月18日晚举行了开幕式,在进场的中国代表团当中,并没有看到孙杨、徐嘉余等浙江游泳名将的身影,他们去哪里了?

  “参加开幕式的名单里是有中国游泳队的,但我们明天一早都有预赛,参加开幕式又要到很晚才能睡,所以只能忍痛割爱了。”18日下午,徐嘉余告诉记者。原来,开幕式后第二天一早10点,他和孙杨等浙江泳军运动员都将参加游泳比赛预赛,晚上又有决赛,浙江泳军的姑娘小伙们都在集体养精蓄锐呢。

  大战在即,参加本届亚运会的58名浙江运动员都已经做好准备,随时上场为国争光。

  徐嘉余、傅园慧:都好,都好

  18日中午,记者在亚运特许品商店看到一块金牌的仿制品,拍下照片发给刚刚结束训练的徐嘉余,他回了一句“我想要”。

  四年前的仁川亚运会,19岁的徐嘉余与队友合作夺得男子4x100米混合泳接力金牌,这是他参加的四个项目中拿到的唯一一块金牌。四年后的雅加达亚运会,已经成为新生代游泳运动员代表的徐嘉余想拿的只有金牌。本届亚运会,徐嘉余最大的对手依然是入江陵介,这位日本老将在刚刚结束的泛太平洋游泳锦标赛100米仰泳比赛中游出了52秒78的个人赛季最好成绩。不过,徐嘉余说:“只要我调整好状态游出训练水平,我就是金牌最有力的争夺者。”今年4月13日,徐嘉余游出了52秒72的成绩,略好于入江入江陵介。

  这两天训练下来,运动员们对于亚运村内住宿和饮食等已经了然于胸,忙于备战的傅园慧这次并没有过多表示,只是表示一切“都好,都好”。前段时间傅园慧状态并不理想,这次亚运会,“洪荒少女”压力不小。而这两年蹿升很快的徐嘉余似乎心情不错。他告诉记者,亚运村给运动员提供了不少东南亚风味的食物,味道还算不错,但唯一有些让他感到不适的是亚运村宿舍的床,“实在是有点小”。

  运动员使用的床大致为1.2×1.9米,这对于这些人高马大的运动员们着实显得有些袖珍。徐嘉余午休前给记者拍了张照片,他的脚直接顶在了墙上,不过,乐观的“甲鱼”还是说,“睡得下,睡两个人也可以。”

  朋加诺体育中心游泳中心与常见的游泳馆不同,是带有顶棚的开放式泳池,徐嘉余下水后说很喜欢这种开放式的泳池:“我喜欢敞亮的环境,对我来说,这算是比较好的条件了,没有觉得很压抑,今天下过水了,感觉非常不错。”至于顶棚和立面连接处随时会吹进来的自然风,徐嘉余说:“如果有影响,又不会是我一个人,所以这不是问题。”

  游泳比赛将从8月19日拉开帷幕,一直持续到24日。比赛第一天就将决出男子200米自由泳、100米仰泳、200米蝶泳,女子200米仰泳和4x100米自由泳接力这5块游泳金牌。届时孙杨、徐嘉余、李朱濠、朱梦惠等浙江游泳好手们都将登场亮相。如果浙江泳军表现出色,这6天将每天都能在游泳中心里听到中国的国歌。

  张玉宁:虽然有点累,但不影响

  男足的比赛要早于亚运会开幕式举行,所以中国U23男足到达印尼的时间要早得多。如今,他们在6比0和3比0大胜东帝汶队和叙利亚队以后,不管最后一战对阿联酋队的结果如何,都已经顺利获得了小组第一。这当中,主力前锋、温州小将张玉宁连续两场破门助攻的表现都非常亮眼。

  “我们先是飞到雅加达,再坐大巴到万隆,比较累的。”因为足球比赛被放在了万隆市举行,张玉宁和他的队友们并没有住在雅加达,而是入住了组委会统一安排的一家连锁快捷酒店,东帝汶队和叙利亚队也都住在这个酒店里。至于吃饭,每天消耗巨大的运动员吃不惯,在经过和酒店的交涉后,才增加了炒菜来满足大家的需求。“条件和以往的洲际足球比赛还是有很大区别的,不过,这个不会影响我们的训练备战。”张玉宁说。

  如果中国U23男足能够进入决赛,他们将一直在万隆住到9月1日。而记者了解到,中国U23男足预订机票返程的时间,是9月2日。

  雅思组合:针对性训练已进行一周

  浙江4位羽毛球运动员已经在雅加达备战好几天了,主要围绕适应场地展开。雅加达亚运会的羽毛球场地较小,且风向和气候对队员们的影响都比较大,所以他们到达雅加达后都在抓紧时间适应场地。18日,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小球系主任张小平告诉记者,南京世锦赛结束后,羽毛球队就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针对性备战训练,备战强度非常大,每天除了技战术的训练外,体能的训练量也增加了不少。

  羽毛球团体赛项目是19日开始,单项赛在23日开始。羽毛球比赛的金牌格局如今更多元化了,中国不像早几年可以称霸世界,相对而言,中国混双的实力要略强一点,来自浙江、刚刚在南京世锦赛上拿下混双金牌的“雅思组合”黄雅琼/郑思维更是备受关注。如果两人能够晋级混双比赛决赛,时间将会是北京时间8月27日晚7点。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亚运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