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亚组委陈述2022年亚运会筹办进展情况
2018年08月19日 20:10: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通讯员 徐小川 金伟

  浙江在线8月19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胡昊 张钰婕 通讯员 徐小川 金伟)2018年8月19日上午,杭州亚运会组委会开幕式官方代表团出席了在印度尼西亚首都雅加达召开的亚奥理事会第37次全体代表大会,陈述汇报了杭州2022年亚运会筹办进展情况。

  杭州亚组委陈述了自上一次全体代表大会以来杭州2022年亚运会筹办的整体工作进展。中国各级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杭州亚运会筹办工作。组织召开组委会第二次执委会暨全体委员会议,完成组建亚运会(社会)监督委员会,形成了杭州与协办城市联动工作机制。杭州亚组委把项目设置和场馆布局作为亚运会筹办的基础,目前34个竞赛项目已明确,奥运项目将根据巴黎奥运会设项情况进行设置,非奥项目将根据亚洲传统特色及场地情况进行规划和设定。根据大项设置,明确了52个场馆设置,建立完善了场馆及设施建设的标准体系,召开了两次场馆及设施建设动员大会。杭州亚组委加强官网建设,不断扩大官网影响力。会徽征集、确定和发布工作受到亚奥理事会允准和积极评价。加强学习培训和锻炼,打造高素质亚运会筹办团队。发挥统揽主线作用,完善修订杭州亚运会总体工作计划。充分做好谋划发动,积极推进市场开发工作。

  杭州亚组委多次与亚奥理事会和印尼亚组委就接旗仪式和“杭州时间”文艺演出、市场开发、赴雅加达观察员及实习生项目等事宜进行商谈。

  为更好保障杭州亚运会筹办,杭州市加快城市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持续开展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下一步还将开展亚运城市行动计划,整合各方优质资源,凝聚社会强大合力,进一步提高筹办工作效率。

  “中国新时代,杭州新亚运”。杭州亚组委表示,在亚奥理事会大家庭的共同努力下,有信心有能力高质量完成各项筹办工作,把2022年杭州亚运会办成一届精彩、成功、圆满、令人难忘的体育文化盛会。与会代表对杭州亚运筹办工作给予了积极评价。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指出:杭州是一座美丽繁荣的城市,自成功申办第19届亚运会以来,各项筹办工作正按计划有序开展,过去一年的筹办工作成效显著,扎实高效。亚运会即将进入“杭州时间”,祝愿筹办工作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亚运会;杭州;雅加达;筹办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