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工会疗养途中,杭州这群救护员因为“管闲事”被点赞
2018年08月23日 22:54: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王晨

  浙江在线8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王晨)因为在福建“管闲事”,这三位杭州游客刷屏了当地人的朋友圈。

  8月22日,20多位来自杭州江干区采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医护人员赴福建武夷山参加工会疗休养活动,在登山途中,遇到一位70多岁的老太太突然倒地,面色苍白、意识模糊,她爱人焦急无助,在一旁不知所措。

  “前面有人晕倒了,我们去看看吧!”看到这一情况,采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金姣君、徐飞燕、史碧容等三位具有红十字救护员资格的医护人员立即停下脚步,上前向家属询问老人的既往史,并开始病情评估:呼吸急促、心动过速。

  通过观察老人情况,三名医护人员初步判断她为中暑,他们立即开始分工:摆好体位、清理呼吸道、通过雨伞扇子等减低体表温度、喂服水和解暑药。有条不紊的急救措施赢得了周围游客的不断称赞。

  5分钟后,老人意识清醒了,此时“救人三人组”并没有离开,而是一直守护在老人身边,一陪就是一个多小时,直到老人恢复体力后下山回到宾馆。

  虽然疗休养几年才能轮到一次,原定的行程也因为“爱管闲事”而耽搁了,但这三位医护人员却觉得非常值得。参与抢救的史碧蓉说:“我是江干区红十字应急救援队的队员,也是一名护士,遇到这种情况出手相助也完全是出于下意识的本能,不管是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时间,遇到需要帮助的人,我们都会该出手时就出手!”。

  据悉,杭州江干区红十字会在2015年启动区属医疗机构全员(医生、护士、医技科室、职能科室、后勤人员、安保人员等)红十字现场救护员培训工作,经过三年努力,全区局属医疗机构红十字现场救护员领证人数达1685人、领证率达98.6%。今年4月,“红十字自动体外除颤仪”公益项目启动后,全区区属医疗机构全部配备自动体外除颤仪,心脏骤停等患者的抢救时效和能力进一步提升,全方位助力“健康江干”建设。

  【浙江新闻+】

  虽然过了“处暑”,但高温仍将持续一段时间,抓住暑期外出旅游的小伙伴更要注意防暑降温。小编也整理了中暑防治的小贴士,希望大家能度过一段愉快的旅行:

  ☑ 及时补充水分,大量出汗后引用适量淡盐水。

  ☑ 避开紫外线最强时间段,涂上防晒护肤品,穿好防晒衣以浅色为好。

  ☑尽量避开阳光暴晒点。

  ☑ 备好解暑药品,如藿香镇气水、仁丹等。

  ☑ 如出现头晕、恶心、胸闷等不适,立即就近阴凉处休息,服用解暑用品,饮水。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医护人员;杭州;医疗机构;朋友圈;游客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