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建兰中学开学 西湖大学仇旻喊话:2023年起将招本科生
2018年09月04日 10:43: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袁晓航

  浙江在线9月4日讯(记者 纪驭亚 通讯员 袁晓航)这两天,全省各地的中小学的开学典礼陆续进行。每个学校的开学典礼各有特色。但杭州建兰中学的开学典礼格外有意思——他们请来了西湖大学副校长仇旻作为致辞嘉宾。所以,今年建兰的开学典礼同时有了两位校长致辞。

  “天上飘来八个字:在建兰成功不是梦。这句话有意思。”

  一走进建兰的校园,就被学生们写的口号逗乐了,他告诉记者,从第一印象来看,这个学校的孩子应该是非常活泼而有创造力的。而在开学典礼上,他则跟同学们分享了亮点——梦想和未来,这都是他通过自身经历和自己的育儿经验总结的。“初中阶段是走向成年的重要阶段。人生中的挚友很多是初中时候结识;学识学科的拓展也是从初中开始;而人生的伟大目标很多时候也是在初中建立起来的,也包括我本人。有同学想成为科学家,探寻生命与宇宙的奥秘;有同学想成为发明家,改变人类的工作与生活方式;有同学想成为教师,传道授业解惑;也有同学想成为明星、企业家、军人、工程师等等,举不胜举。建兰‘适性教育’的理念正是帮你们找到人生梦想的‘扶手’。希望同学们能有对学习意义的思考,有对未来梦想的规划,能在实践中感受到一步步靠近梦想的快乐。如果船不知道驶向哪个码头,那么任何风都不会是顺风。”仇旻说,他想和在座的同学们分享的第二点是:时代在不断地进步,生活的方方面面都在发生着剧烈的改变。未来充满了变革与挑战。信息化、智能化、新能源、机器人等等变革给我们带给了无尽的便利,也带给了我们强力的冲击。未来充满了可能、遐想、新奇,但未来又触手可及,正等着大家拥抱变化,不懈努力。如果我们不学会面向未来,就会逐渐被时代淘汰。

1536017825170_5b8dc5a1159bb839d079d00c.jpeg

 而除了鼓励与分享,仇旻还向各位建兰同学发出邀请:西湖大学将在2023年开始招收本科生,在座很大一部分同学正好有机会加入。我殷切地希望,未来在西湖大学能遇见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建兰学子。

  而建兰中学的饶美红校长则送出了“自由之思想、高桂之品格、赤子之情怀”这三个希望。“我们要迎接拥抱这样的时代,就要发展自己,自由地发展自己,思者无疆。而高贵不是物质的丰富,是精神的富有。拥有高贵品格,人生天地也会越走越宽。”饶美红说,她此次之所以邀请仇旻作为开学典礼嘉宾,也是希望通过他已经在瑞典获得稳定教职,却仍心怀祖国,回到中国任教的故事,向同学们身传言教何为赤子情怀,在同学们心里埋藏下炽热的种子。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建兰中学;西湖大学;仇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0438838897032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