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回到祖父曾生活过的南浔 蔡崇信成立了公益基金会
2018年09月05日 18:22:2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攀

  浙江在线9月6日讯(浙江在线见习记者 李攀)9月5日下午,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在湖州南浔举行成立仪式。该基金会由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蔡崇信出资设立,注册资金200万元。

  据蔡崇信介绍,蔡崇信公益基金会将专注于教育、体育、脱贫等公益领域。在教育上,主要专注于职业教育和“双非”大学生就业与创业,提升学生的职业技能,拓展学生的就业能力;在体育上,大力推动竞技体育、学校体育和群众体育相结合,致力于让体育运动成为教育的一部分;在脱贫项目上,将与阿里巴巴脱贫基金战略合作,重点关注国家级贫困县的教育脱贫,尤其是职业教育方面,包括职业学校学科建设、教师能力提升、学生能力成长激励、就业与实习等。

  蔡崇信于1964年出生于台湾,祖籍湖州市南浔区双林镇。1999年,蔡崇信加入阿里巴巴集团,是公司18位创始人之一,2013年5月以前一直担任首席财务官,目前担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执行副主席,并负责阿里巴巴集团的战略收购和投资事务。自公司成立以来,蔡崇信一直担任董事会成员。

  蔡崇信表示,在中国尤其是农村,接受完九年义务教育后,有一半的学生没法继续上高中,而贫困地区读了大学,但不是一流大学毕业的学生,在就业时,也容易在简历筛选环节就被淘汰。让这些贫困地区大学生获得平等的教育资源和就业机会是基金会教育脱贫的重点。

1_副本.jpg

  蔡崇信对体育情有独钟。他认为,体育和教育密不可分,体育也应该是教育的一部分。在学生时代,蔡崇信就是学校棍网球队员,他也非常喜欢篮球,是NBA铁杆球迷。因此,蔡崇信公益基金会也专注于体育领域,帮助体育培养、教练培养,支持体育器材配备、体育馆建设等。

  蔡崇信从小在台湾长大,毕业于耶鲁大学。2016年,他第一次和家人回到祖父曾生活过的双林镇时,就被其深厚的人文底蕴与飞速发展的状态所吸引。于是,他决定成立一个公益基金会,将公益基金会注册在南浔,回报家乡,并且最先在南浔开展业务。目前,南浔双林崇信体育馆项目、南浔双林虹桥弄古宅修缮项目、湖州和南浔助学项目等已经开始实施。“南浔是我的根,基金会立足于南浔,但面向全国。”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崇信;阿里巴巴集团;副主席;董事局;基金会;湖州;注册资金;体育;教育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