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4家品牌企业亮相 来看“品字标浙江制造”有多牛!
2018年09月16日 21:11:3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

  浙江在线9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家是大家追求美好生活的起点,而家装建材更关乎千家万户的幸福生活。今天,在浙江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指导下,浙江广播电视集团城市之声联合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新时代家居生活广场,共同推出“‘品字标浙江制造’走进新时代”公共品牌主题推广活动,大力推广“品字标”企业,促进并推动家装建材行业的良性发展。

  近年来,浙江省委省府高度重视质量品牌标准工作,“品字标浙江制造”已成为体现浙江企业产品和服务先进性形象的中高端区域公共品牌。启动仪式上,14家“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企业集体亮相,浙江省品牌建设联合会向新时代家居市场颁发了“‘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体验市场”证书。

  活动刚开始不久,亿田集成灶的示范门店内已人头攒动,不少消费者围在心仪的集成灶前详细咨询、购买。2016年,亿田成为浙江集成灶行业内首家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的厨具企业,目前共取得7张“浙江制造”产品认证证书。这些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的集成灶产品,其中不少关键技术指标远高于国家、行业标准,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今年8月,亿田一举问鼎2017年度“浙江省人民政府质量奖”。

  杭州亿田负责人袁洪春告诉记者:“‘品字标浙江制造’意味着‘优质产品质量+卓越的管理质量’。自‘品字标’集成灶出现在亿田专卖店以来,市场表现尤为突出,‘品字标’的出现让高品质的好品牌都打上了官方可信赖的标记,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认可和喜爱。”

  品牌是全社会的共同追求,是供给侧和需求侧升级的方向,是企业和地区综合竞争力的综合体现,也是消费者追求高品质生活的必然要求。从2014年起,浙江省就率先在全国启动“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建设,着力构建“区域品牌、先进标准、市场认证、国际认同”的“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制度体系,不断推动产品、服务由低品质、低附加值向高品质、高附加值转变,不断树立“品字标浙江制造”高端先进形象,使之真正成为高品质、高水平的代名词。

  经过几年努力,目前浙江全省已发布“浙江制造”标准519项,全部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有195家企业获得354张“品”字认证证书,其中国际合作证书83张。一大批比肩世界品质的标杆企业和优质产品脱颖而出,企业质量和效益显著提升,“品字标浙江制造”品牌已成为助力打造“放心消费在浙江”升级版的生动实践,助推浙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

  主办方表示,希望借此活动,以公共品牌为纽带,搭建起好企业好产品与市场之间的信任桥梁,让“品字标浙江制造”成为广大消费者的高品质生活的信心和保障。同时也希望通过消费者的口口传递,让“品字标浙江制造”打得更响、传得更远,成为中国制造2025的创新实践和标杆,成为浙江乃至中国引以为傲的金名片。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浙江;制造;品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