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如果你基本生活困难 这个APP可申请救助
2018年09月20日 20:46:2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莫露晶 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

  浙江在线9月20日讯(通讯员 莫露晶 浙江在线记者 金春华)家庭基本生活发生困难怎么办?遇到此类问题,现在不用再去乡镇(街道)书面提出申请,也不用请社区(村)代办申请,您只需登录浙江政务服务网(http://www.zjzwfw.gov.cn/)或浙江政务服务APP,订阅社会救助申请服务,动动手指,就能立即开启社会救助在线申请和查询服务。

  社会救助申请事项包括:特困人员供养、最低生活保障、低保边缘户、临时救助等。

  2017年12月1日,新修订的《浙江省最低生活保障办法》正式施行。新《办法》明确,低保对象是“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人均月收入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且符合当地最低生活保障家庭财产状况规定的本地家庭。”家庭成员包含配偶、未成年子女以及虽已成年但不能独立生活的子女;共同居住的父母;其他具有法定赡养、扶养、抚养关系且共同居住的人员。低保家庭经济状况认定有两个标准:家庭成员人均月收入及家庭财产状况。家庭财产主要包括银行存款、有价证券、机动车辆等。

  目前,该服务已经实现了全流程线上申报。救助处在收到申请后,会派工作人员去调查申请人的具体情况,若属实就会通过申请。申请人一次都不用跑,救助金就会打到银行卡上了!

  据统计,浙江每年社会救助新申请量在10万户、20万人次以上。一起了解下如何在线申请吧!

  最重要的操作步骤收好了↓↓↓

  扫码下载浙江政务服务APP,注册账号并通过高级实名认证。

  1.打开浙江政务服务APP,点击首页右上角进行搜索。

  2.点击进入“社会救助申请”应用,点击“订阅”按钮可将该应用订阅至APP首页。

  3.进入社会救助申请服务页面,首先点击“救助申报”,再点击“信息填报”进行线上申报。

  4. 根据系统提示选择行政区划及需要救助的类型,然后点击《申请承诺》,阅读后自动勾选,否则无法选取,填写完成,进入下一步。

  5.等待系统读取相关家庭成员信息,补充填写其他材料,确保带星号必填项都填写完成。

  6.如果还有人员需要补充,点击上侧“添加成员”按钮添加信息。

  7.家庭成员填写完成后,点击下一步,如果存在赡养人的,补充赡养人信息,如果没有,则点击完成。

  8.信息填报完成后,需要进行“材料上传”。需上传的电子材料包括所有成员身份证及授权书,授权书模板可以在“申报表下载”节点进行下载。

  9.按照授权书模板填写信息,点击“材料上传”将正确完整的授权书上传。

  10.材料上传完成后,返回到申报流程。点击完成,确认无误后,在弹出框中选择确认提交,申报环节完成。

  11、在完成申报后,可以在“进度查询”页面获取最新进展。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社会救助;浙江;服务;政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