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这个中秋 马云为什么到联合国纽约总部去打卡?
2018年09月24日 19:16:0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祝梅

  △ 马云同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挪威首相索尔贝格、“卡塔尔基金会”共同创始人莫扎王妃、曼德拉夫人格拉萨·马谢尔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在联合国纽约总部

  中秋小长假马云在哪过?据最新消息,马不停蹄的他又到联合国纽约总部打卡上班去了。第73届联合国大会刚刚在纽约开幕,作为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马云23日出席了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会议,与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挪威首相埃尔娜·索尔贝格、加纳总统阿库福-阿多等一同探讨如何在数字经济时代更好地推进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包括17项,旨在消除贫困,保护地球环境,促进经济增长和社会包容,确保世界各国人民的共同繁荣。2016年,马云和索尔贝格等17名知名人士当选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倡导者。此外,马云还是联合国青年创业和小企业特别顾问,联合国数字合作高级别小组联席主席。

  据悉,此次联合国大会期间,马云将参与可持续发展、数字高级别小组等多项重要议程的讨论,这也是他宣布阿里巴巴传承计划后,首次到联合国“履职”。除了回归教育、公益等他热爱的事业外,马云今后也将投入更多精力到联合国相关工作中,继续为全球小企业、年轻人和创业者奔走,用技术和创新的力量让世界经济更加普惠共享、可持续发展。

  据卢旺达总统推特官方账号宣布的消息,当地时间9月23日,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马云与卢旺达总统保罗·卡加梅会面,探讨了阿里巴巴与卢旺达在数字经济领域的合作进展。

  这是马云和卢旺达总统的第三次会面。2017年7月,总统在Youth Connket非洲青年峰会期间与马云单独会面,以探讨非洲发展数字经济的机遇。今年1月的达沃斯论坛上,总统和马云达成共识,认为eWTP应该在非洲开始运行,来帮助非洲的中小企业。

  半年多来,阿里巴巴与卢旺达发展委员会深入对接,探索在旅游推广、数字经济人才培训、电商、金融等领域的合作模式,并开展了一系列前期合作。今年8月,作为eWTP在非洲的第一个广泛合作项目,阿里巴巴电商课堂开进了卢旺达大学。

  卡加梅总统表示,非常赞赏阿里巴巴卢旺达推广数字经济方面的努力,他对双方已经取得的合作进展感到满意,希望未来能够在移动支付、IT基础设施等方面继续深入合作。

  马云和阿里巴巴一直致力于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通过输出技术和数字经济发展经验,阿里巴巴正在全球范围内搭建商业基础设施,赋能发展中国家的创业者、年轻人和女性拥抱数字经济浪潮,助力全球经济一体化和可持续发展。过去两年,阿里巴巴在帮助非洲发展方面成效显著,已培训53名来自非洲14个国家和地区的年轻人,其中11名是女性;“马云非洲青年创业基金”未来10年将出资1000万美元在非洲支持100个当地创业者。此外,阿里公益基金会还联合桃花源生态保护基金会发起了“非洲保护区巡护员奖励基金”,支持非洲的动物保护工作。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马云;联合国;可持续发展;非洲;数字经济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2474625088037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