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美术职业学校学生作品 被中国雕塑博物馆永久收藏
2018年09月25日 10:46:4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戴欣怡

  浙江在线9月2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沈蒙和 通讯员 戴欣怡)近日,首届中国青少年雕塑大展公布获奖名单,杭州美术职业学校2015届平面设计班的陈翔宇凭借木雕作品《望》,获得最佳作品奖。这件从近7000件作品中脱颖而出的《望》,也被中国雕塑博物馆永久收藏。

  获奖后,陈翔宇说,自己跨专业拿到这个大奖,离不开师傅的指导。他口中的师傅,就是杭州美职学校绘画专业教师陈浩伟。陈翔宇的雕塑技艺,基本都是陈浩伟老师传授的。其实,在一般的学校,师生之间以师徒相称的并不多见。陈浩伟说,在职高学校,学徒制是一种更理想的教学方式,“对学艺来说,言传身教的师徒关系效果更好。”

  《望》是陈翔宇的第一件作品,前后用时两个月完成。作为非科班出身的雕塑爱好者,首件作品就拿下大奖,师徒俩都觉得深受鼓舞。

  陈浩伟在杭州美术职业学校主教绘画,他也是一位非常受欢迎的班主任。他所带的班级,在今年高考中表现出色,班里总共34人,本科录取30人,其中第一批录取9人。今年杭州美职学校有12人考上“八大美院”,其中6人来自陈浩伟带的班级。

  陈浩伟说,新高考对杭州美术职业学校这样的职高学校是一个契机,职高的艺术考生们也能够与普高甚至重高的学生一争高下。“以前我们学生文化课底子弱,新高考规则下,也有了上名校的机会。当然,这需要我们老师在教学中因材施教,分层教学,为学生做好明确的导向。”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陈翔宇;雕塑;杭州;陈浩伟;陈浩;美术;作品;木雕作品;平面设计;最佳作品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