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城中村变身徽派民居 武林新城首个蓝领公寓开建
2018年09月27日 17:21:00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张蓉

  武林新城第一个蓝领公寓项目近期开工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记者 霍翟羿 通讯员 张蓉)如今,走到杭州城北的华丰北苑,你会看到过去的城中村已经不复存在,一排农居房外新搭起了脚手架,施工人员正在忙上忙下。

  这里是武林新城的第一个蓝领公寓项目——华丰·悦居蓝领公寓。这个近日开工的蓝领公寓项目,利用了原有的房屋资源,将农居房和小产权房进行改造,让原来的城中村变身成为徽派民居,是武林新城配套的蓝领公寓设施。

华丰·悦居蓝领公寓效果图

  “我们这个蓝领公寓项目的总建筑面积为16997平方米,房屋由原来的12幢农居房和1幢六层小产权房改建而成。”项目负责人、下城区城投集团通济置业公司副经理鲁昊告诉记者,“这些房屋将全面进行重新装修,外立面、室内给排水、电器系统等都会大规模地改建或重建,以适应蓝领公寓项目的需求。”

  记者了解到,在杭州,不少蓝领公寓都是通过对已有房屋进行改造利用而成。比如,江干的馨家公寓项目就是由杭州市交通工程集团有限公司的厂房改造而成的。而下城区的两个蓝领公寓项目,王马里蓝领公寓和华丰·悦居蓝领公寓,都是直接将城中村农居房改造为蓝领公寓。

  “这也是对现有房屋资源的一种再利用。这批房屋经过专业机构的检测和重新设计,在房屋结构和质量方面绝对能够符合要求。”鲁昊告诉记者,“下城区王马里蓝领公寓是杭州首个交付的蓝领公寓项目,而这次,我们希望把华丰·悦居蓝领公寓打造成蓝领公寓的‘2.0样本’,更舒适、更宜居。”

  记者了解到,公寓的设计风格将会对标新中式徽派民居,白墙黛瓦、绿树掩映的外景是其最大特点。内部装修走简洁宜居的风格,设计中还会引入天干地支、十二生肖等元素。

  过去单独成幢的农居房,将会配套新建统一的道路、绿化、围墙大门、停车位、水管网、电管线、化粪池、路灯、消防、监控系统等设施,成为一个完整的蓝领公寓社区。

  华丰·悦居蓝领公寓项目计划在今年年底完成,届时将会有855套公寓房投入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这个蓝领公寓项目,位于规划中武林新城的核心区块,靠近武林新城即将开工的地标式建筑——采用“星际涡旋”造型的专业电竞场馆。

杭州电竞生态公园及电竞场馆中标设计方案:“星际旋涡”

  随着城中村改造的推进,武林新城也正走上建设的快车道:电竞是新城崛起的关键词之一,与蓝领公寓项目一路之隔的杭州电竞生态公园及电竞场馆项目,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前开工,2021年3月建成。

中国·武林美术馆设计方案:“天空之城”

  武林新城另一个相当吸引人眼球的地标式建筑——中国·武林美术馆目前也已经确定了设计方案,进入方案深化设计阶段,争取于年底开工。

  “我们将会把武林新城打造成重要的进口商品中心、文化娱乐中心、电竞赛事中心和创意设计中心。”下城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蓝领公寓;公寓;城中村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27692160570806.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