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两个亚运一样精彩 浙江参加亚残运会运动员28日出征
2018年09月27日 19:49:5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胡昊

雅加达亚运会结束后的第二天,雅加达的街头就出现了亚残运会的公益广告。

  浙江在线9月27日讯(记者 胡昊)雅加达亚运会闭幕后,这个城市的街头开始有了另一种色彩,为10月6日开幕的雅加达亚残运会造势。原本鲜亮的亚运会会徽标志,造型和色彩也做了些许改变,据介绍,这是为了能让视力残疾的残障人士更好地识别。而左腿被截肢的游泳运动员,则代表着残疾人运动员。

  雅加达亚运会的会徽

  9月28日上午,浙江省参加雅加达亚残运会的27名选手启程前往北京集中,并将分批前往雅加达。本届亚残运会设视力残疾、肢体残疾、智力残疾三大类共18个比赛大项,将有来自43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00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参赛,浙江选手将参加田径、游泳、射箭、自行车、举重、盲人门球、坐式排球等7个大项,51个小项的比赛。

  两个亚运,一样精彩,和正常人参加亚运会相同的是,这些选手不但要面对其他亚洲各国选手的挑战,争取最好的成绩,更难的是,参加亚残运会的选手还要挑战自己的身体,突破因为视力、身体、智力残疾所带来的种种困难。从某种角度来说,参加亚残运会的残疾运动员,冲击好成绩的难度要比普通运动员更大。

  亚洲残疾人运动会起源于远东及南太平洋运动会(简称远南运动会),首届远南运动会于1975年举办,共举办9届。2010年远南运动会更名为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简称亚残运会),广州在举办了亚运会后举办了第1届亚残运会,今年的雅加达亚残运会是第3届亚残运会。

  两年前,14岁的徐佳玲脸上满满的稚气

  参加亚残运会的浙江选手中,有从2006年时就参加远南运动会的盲人门球老将陈亮亮(34岁)和蔡长贵(35岁),也有初出茅庐的14岁游泳小花蒋裕燕。但是,浙江选手的实力都不弱,尤其是这支泳军。2年前的里约残奥会,这支浙江泳军的成绩甚至要比孙杨领衔的中国游泳队成绩还要好,陈懿、徐佳玲等浙江游泳运动员共揽获24块奖牌,其中包括7枚金牌,今年16岁的游泳小花徐佳玲当时作为中国代表团年龄最小的运动员,收获了一块宝贵的残奥金牌。这次雅加达亚残运会,徐佳玲一口气报了7个项目的比赛,这位孙杨的“小迷妹”不但要参加50米、100米和400米自由泳的比赛,还有100米蛙泳、100米蝶泳、100米仰泳和200米混合泳,比赛频率远比孙杨参加亚运会时更密集,对体力要求也更高。

  雅加达亚残运会将于13日闭幕,届时,杭州将接过亚残运会的会旗。今年8月13日,国务院批准同意杭州市申办2022年第4届亚残运会。8月30日,亚洲残奥委员会确认第4届亚残运会由杭州市举办。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亚残运会;雅加达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927713701542780.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