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挂号排队几分钟?看省级医院“最多跑一次” 9月榜单
2018年10月11日 21:39:3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陈宁 通讯员 张杨燕

  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9月以来,全省17家省级医院按照工作要求,积极落实医疗卫生服务领域“最多跑一次”改革行动方案的十大举措——目前,17家医院已全部完成建立统一号源池,并提前下放40%号源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所有省级医院早高峰挂号排队时间控制在8.5分钟以内。

  省卫计委根据对各医院每周监测的数据结合“模拟患者”暗访式体验感受,对“网上挂号”“看病排队”“门诊智慧结算”“病房智慧结算”“预约检查”等5个方面群众关注度较高的服务能力进行“心”级指数评分,“★”越多代表群众获得感越强。

  省级医院提前“下沉”40%号源

  各医院已经完善预约诊疗服务平台,所有省级医院已完成建立统一号源池,开展等多途径预约,并提前下放40%号源到基层医疗卫生机构。

  星级影响因素:网上预约开放号源比例、基层医疗机构号源数量、医院与省(市)平台号源共享程度、挂号方便程度。体验员现场感受等。

  早高峰排队时间在8.5分钟以内

  各医院积极推进网上预约和分时段预约,精准预约时间为30分钟以内,并开展短信提醒。通过预约挂号、自助服务等多种措施缩短高峰期排队时间。全省所有省级医院早高峰挂号排队时间控制在8.5分钟以内,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仅用时1.2分钟。

  星级影响因素:现场排队时间、按时就诊管理、信息化程度、体验员现场感受等。

  8家医院门诊结算率达70%以上

  各医院主动推出自助机结算、诊间结算及移动结算,减少患者反复排队次数。其中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一医院等8家医院的门诊智慧结算率已达70%以上。

  星级影响因素:智慧结算比例、门诊付费方便程度、体验员现场感受等。

  床边结算、出院手续更便捷

  各医院提供自助结算、病区(或床边) 结算、移动终端结算等多种结算方式方便患者办理出院手续,如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床边结算率持续保持在90%以上。

  星级影响因素:智慧结算比例、住院结算方便程度、体验员现场感受等。

  7家医院预约检查占比达100%

  各大医院已成立或积极筹备一站式检查预约中心,统筹安排各类检查,同时,积极开展诊间预约检查、自助预约检查等,减少群众排队次数。其中7家医院检查智慧预约占比达到100%,9家医院分时段预约检查率达到100%。

  星级影响因素:检查智慧预约比例、分时段预约比例、检验检查报告的查询方式、检查方便程度、体验员现场感受等。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结算;预约;排队;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挂号;高峰;智慧;出院手续;检查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