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同一天又当老公又当爹 温州一新郎婚礼上唱甜蜜独角戏
2018年10月18日 15:34:4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

  新郎在婚礼中上演甜蜜独角戏。邹先生提供

  浙江在线10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伟芬)只要你愿意,什么时候都可以演独角戏,但有个场面,无论如何不可演——婚礼。

  偏偏,温州男人邹苏俊在婚礼上来了一出独角戏。但是,一点不尴尬,还很甜蜜,原来他的新娘在婚礼这天生娃了!

  昨天,温州阿外楼度假酒店,邹先生在自己的婚礼上“独挑大梁”。婚礼主持临时改了开场白,“平常我会跟新郎说,恭喜你从一个人的精彩走向两个人的世界。今天我要加一句,同贺同贺,两个变三个,双丰收!”

  预产期是11月13日

  可宝宝着急降临地球

  邹先生和妻子王小姐都是温州人,在当地婚俗礼仪中,订婚是比结婚更重要的环节。

  这对新人今年1月订婚,昨天本是他们计划好举办婚礼的日子,请柬早早地送给了亲朋好友,伴郎伴娘也请好了,甚至连婚礼的流程也“预习”过一遍。

  凌晨的一通电话,让这原本应该有条不紊的一切,变成了甜蜜的慌乱。

  因为他们的小宝贝选择在爸妈婚礼当天,降临地球——“两点多,我接到电话说妻子羊水破了。”邹先生说那时候自己有点懵,这预产期明明是11月13日啊,怎么会提前一个月呢?

  他和家人们赶紧把产妇送到医院,一直到早上6点多,孩子还没有生下来。早上7点,作为新娘的王小姐本该对镜贴花黄,可惜尚未生下宝宝的她,被医生调侃当天必须留在医院,去不成酒店了。

  小夫妻相视一笑,商量了之后,决定婚礼照常进行。长辈过来陪着王小姐,邹先生赶回去和婚庆公司重新商定婚礼各项流程。

  新郎唱甜蜜独角戏

  老婆全程看视频直播

  回到婚房,邹先生表情有点尴尬。来帮忙的七大姑八大姨得知原委后,纷纷祝福:“生孩子是好事啊,双喜临门哎。”

  上午8点半,从医院传来了好消息,新娘子平安地生下一个男孩。邹先生说,自己兴奋地放下手中所有的事情,先赶去医院看望老婆和孩子。

  他还带上了婚礼摄像。这下,直接拍宝宝了。“其实很仓促,匆匆拍了一点点,我就又赶回去准备婚礼了。”

  中午12点半,新郎带着九位伴郎出发接亲。新娘家楼下,婚车礼花迎亲队伍,好不热闹。可是,新郎怎么独自撑着红伞出来了?新娘子呢?新郎一次又一次分享“新任奶爸”的甜蜜。

  邹先生没有接回新娘子,接回来了新娘子的舅舅、大伯等长辈。

  伴娘们直接被邀请进了婚房,祝福的小视频也照常录起来。

  接新娘子时该玩的游戏,热热闹闹在婚房里一一上演。“读婚书的时候,这,面前没有她,心里有她……”邹先生笑了。吃汤圆、敬茶、迎宾、敬酒……和婚礼有关的各个项目和流程,新郎一个人完成了。

  晚上的婚礼一开始,先上了一道“纱面”。在温州,这是新生儿出生时才吃的。宾客们一开始纳闷,一听解释,都鼓起掌来!

  求婚环节,主持人让新郎拨通新娘电话,电话传来“我愿意”的时候,新娘激动得泣不成声。新郎的幸福和感动,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邹先生说,自己的婚礼有些特别,因为妻儿全程是看着“直播”参与的。从昨天开始,无论是现场还是微信朋友圈,他收获了很多的祝福。大家纷纷祝福这个小家双喜临门。

  尽管20多个小时没合眼,婚礼一结束,这位刚上任的“丈夫”和“父亲”,马上赶去医院陪伴了。

  今天,刚刚从医院出来的邹先生,又作为小夫妻的“代表”,喝回门酒去啦!

  我们祝福这幸福的一家三口!

责任编辑: 蒋敏华

标签: 婚礼;新郎;新娘子;祝福;老婆;婚房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