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综合交通产业定下大目标
2018年10月25日 13:53:1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翁津津 记者 张帆

  浙江在线杭州10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翁津津 记者 张帆)至2022年,我省综合交通产业总体水平要居全国前列,拉动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更为凸显,将形成一批具有较强国际竞争力的领军企业和产业集群。年总产出将达3.3万亿元、增加值达9000亿元,年均增长9%,占全省GDP比重超12.5%,在国民经济中的支柱作用进一步强化,这是24日省交通运输厅在浙江综合交通产业发展发布会上透露的发展规划目标。

  按照《浙江省综合交通产业发展规划》,到2022年,浙江交通建筑业年产出超4700亿元,重点抢抓万亿建设投资机遇,以大型桥梁、隧道、轨道交通等工程领域为突破,培育具备国际竞争力的本土领军企业,推进交通建筑工业化,形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产业集群。交通装备制造业年产出超1.4万亿元,在轨道交通、航空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高端船舶、交通工程机械等领域实现突破,打造全国重要交通装备制造基地。交通运输业年产出超8200亿元,重点依托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加快港航物流、道路运输等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大力发展电商快递、共享出行等新业态,打造“互联网+”交通运输升级版。交通关联服务业年产出超6000亿元,重点推动与信息、金融、旅游、商贸等产业深度融合,聚焦智慧交通、节点经济、特色旅游、金融保险等关联服务业。

  在交通高端建筑方面,重点创新资质管理,支持本土企业以联合体方式参与重大项目建设,规划布局交通建筑工业化基地。轨道交通方面,重点支持新型轨道交通整车制造,加快建立轨道交通装备产品认证体系,推动轨道交通统一运营试点。通用航空方面,重点布局轻型运动飞机、民用直升机、无人机等通用飞机整机制造项目,加大对通用飞机研制、引进的政策支持。同时,按照全省一盘棋的思路,重点规划布局轨道交通产业园、临空经济示范区等一批省级交通产业示范园区。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交通产业;国际竞争力;发展规划;轨道交通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