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国新办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 德清将迎世界地理信息盛会
2018年10月25日 15:39:1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 记者 方臻子 叶诗蕾

  浙江在线北京10月25日讯(记者 方臻子 叶诗蕾)24日,记者从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于11月19日至21日在我省德清举行。

  大会以“同绘空间蓝图,共建美好世界”为主题,旨在增进对地理信息管理的沟通、理解、认知和应用,促进各国地理信息与技术更好地服务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实施,共同应对地方、国家及全球面临的发展挑战。

  大会设置了1场以“为人类构建更可持续的世界”为主题的部长对话会;4场分别以共享数字经济、实现永续发展、建设智慧社会、加强国际合作为主题进行研讨的主题全会。还将在7个议题下设置35场专题分会,并举办4个专场分会等。同时,地理信息技术与应用展览将于11月19日至23日在德清国际展览中心举办。

  目前,德清地理信息小镇已入驻200多家企业,联合国副秘书长和联合国相关部门官员多次到德清考察,对德清的经验做法给予充分肯定。

  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浙江筹委会副主任、浙江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盛乐山在发布会上表示,浙江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举全省之力筹办好大会。目前大会已邀请了200家全球知名地理信息相关企业参展,将充分展示全球地理信息最前沿的科技创新成果和示范应用。

  截至目前,来自联合国成员国政府、地理信息相关领域国际组织、学术界、产业界的报名参会嘉宾已达千余人。

CshKHVvQqQqAb3xbAALsbP_QCEo161.jpg

航拍镜头下的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会址。拍友 谢尚国 摄

责任编辑: 丁慧刚

标签: 地理信息;联合国;浙江;应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102529508486738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