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看前沿“黑科技”,偶遇业界大佬!互联网之光盛宴来袭
2018年11月06日 18:59:0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陈文文 夏丹 王坚颖 胡杨

  相关报道:今年互联网之光博览会 这些新玩意有点酷

  浙江在线11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文文 夏丹 王坚颖 胡杨)第五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在11月6日如期而至。在当天下午召开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上,记者获悉,今年有430余家中外互联网企业在展馆集体亮相。同期,还将举行110场新产品新技术发布活动。本届博览会开放时间为11月6日-10日中午,其中9日下午—10日中午,对提前报名的社会公众免费限额开放。

  和往届相比,今年境外展商的数量更多、地区更广,来自25个国家、地区的81家境外企业和机构参展。今年共有620多家企业报名参展,但因为场馆容量有限等影响,最后430余家企业进行展览展示。

  同时,首次举办的浙江数字经济人才对接会、资本相亲会等活动成为一大亮点。阿里巴巴、新华三、中电海康、之江实验室等135家浙江企业和机构发布人才需求目录,人才需求岗位超过680个,招聘需求人数超2200余人。

  此外,今年共评选了25家公司的40个智慧化项目。其中,人脸识别技术赋能安检闸机、迎宾屏、无人售货机、表情互动、资源分类回收等应用场景;智能同传扫清语言沟通障碍、记录大会好声音;智能机器人为大会的科技感增添更多表现力;无人驾驶车、扫地车也将精彩亮相。除了在博览会上展示和体验外,位于乌镇街园区的互联网应用体验中心,将集中展示一批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智慧应用。

  今年的大会有新面孔也有老面孔。像之江实验室、中国开放指令生态联盟、欧洲通信卫星公司等都是首次参展,大家熟悉的BAT、中国电信、中国移动、用友、卡巴斯基等都是连续参展的常客了。从第二届开始参加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卡巴斯基,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发布的很多新产品都是全球首发,卡巴斯基实验室大中华区总经理郑启良透露,卡巴斯基今年带来了6个主要产品,有一个是备受关注的工业信息安全解决方案。

  用友集团CMO郭金铜告诉记者,“用友集团连续多年参展,每年重点都不一样,今年推出的是我们用友云。” 记者在用友展台了解到,在工业互联网领域,用友在浙江的投入最大,杭州已成为用友最大的分公司之一。

  即将于11月8日在互联网大会上成立的中国开放指令生态联盟,今年在“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上的人气颇高。这是一个旨在开源芯片生态的联盟,通过迭代优化开源工具,提高设计验证效率,为大批科研机构、中小企业提供定制芯片服务,降低芯片开发门槛。中国开放指令生态联盟秘书长包云岗认为,芯片是信息技术的引擎,也呼吁更多的中国企业与工程师、学者加入开源芯片设计行动,共创开源芯片生态黄金时代。

  “国际、创新、未来、体验、融合”是互联网之光博览会的五大理念。这里充满了惊奇也充满了思考。互联网之光该如何闪耀全球,乌镇给你答案。

  (长图据浙江发布)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互联网;黑科技;智慧应用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1/W02018110668334015894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