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2.5万人赴约人才大会 杭州市委书记向全球发英雄帖
2018年11月10日 15:42: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张留 万笑影 实习生 夏意意 通讯员 黄杨明 张一持

  浙江在线11月10日讯(记者 张留 万笑影 实习生 夏意意 通讯员 黄杨明 张一持)11月10日,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在2018年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上,发出一个“英雄帖”。

  “功以才成,业由才广。衷心希望参会的各位英才、各企事业单位能喜结良缘,收获更多成果,播种美好未来。” 周江勇向全球广大英才发出诚挚邀请,“期待广大高层次人才与我们相守钱塘江畔共同创新创业,在杭州这片大地上施展才华、创造价值、实现梦想。”

  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今年是第十届,以“交流、合作、创新、创业”为主题,共有33个国家和地区近2.5万名人才参会。

  首次增设长三角人才招聘

  2.5万人把现场挤爆了

  记者一大早赶到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没想到偌大的会议会展区,都被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占领”了。每个入口都能看到,一列一列年轻人排着长队,很难挪动脚步。

  来到大会开幕式的现场更能感受到火爆:两旁过道、后方活动区,都挤满了前来对接项目的各方英才,很多人也都是一早赶来“占座”。

  据介绍,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旨在向世界展示杭州优越的创业创新环境,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来杭创业创新,以“人才引领发展”,加快推进城市国际化进程,全面建设独特韵味别样精彩世界名城根据统计。

  根据统计,今年的大会层面更高、内容更丰富、辐射范围更广,参会人数也更多了。共有33个国家和地区的海外人才报名参会,较上届增长22.2%,而参会人数高达2.5万余名人才。

  随着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杭州也更积极主动参与其中。

  今年的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新增了长三角人才招聘,17个长三角节点城市的近千家企业参会设展,其中有130余家上市公司,其中不乏阿里巴巴、娃哈哈、海康威视等知名企业,进一步扩大了大会的辐射面。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夸杭州

  像磁铁吸引着四方俊杰

  杭州是人文荟萃的历史文化名城,也是勇立潮头的创新活力之城,平均每天诞生602个市场主体和109个有效发明专利,创新活力在钱塘江畔竞相迸发、充分涌动。

  周江勇在致辞中指出,杭州为广大人才提供要素齐全、实现价值的发展平台,为广大人才提供各得其所、各尽其才的产业基础,为广大人才提供鼓励创新、自由宽松的创业环境,为广大人才提供安心工作、幸福生活的宜居环境。他说:“杭州历来具有重视人才、尊重人才、用好人才、成就人才的优良传统。”

  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在发言时,也现场点赞杭州。

  “今日之杭州,像一块巨大的磁铁吸引着四方俊杰。”施一公说,杭州的资源禀赋、创新生态,是西湖大学最温暖的大后方,相信西湖大学也一定能成为杭州的骄傲。

  正如施一公所言,杭州正成为人才最向往的城市之一。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杭州紧紧围绕建设人才生态最优市总目标,全力打造产业、政策、营商、社会、宜居五大环境,人才总量达到229万人,居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汇聚全球高端项目

  引领国际化发展趋势

  人才项目与技术合作洽谈大会,是今年的重头戏。相关负责人介绍,大会包括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项目洽谈、风险投资公司和民营资本企业投资洽谈、技术项目合作交流等。

  本届大会共邀请33个国家和地区的3900余名海内外人才参会,其中有38个外国专家组织、44家海外社团组织、148个外国人才、582名留学生携近800个项目参会洽谈。参会的海外人才中,博士占61%、硕士占37%。大会共征集到创新创业项目人才技术需求1000余个,前期分8批发布了430个重点需求项目。

  高层次人才创业创新重点项目发布会上,来自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梅迪亚实验室、香港大学浙江科学技术研究院等10位海外人才展示了他们的最新成果参会,采取路演的方式,更加直观生动、夺人眼球,促进了海内外人才、项目与杭州产业发展需求的充分结合。

  据统计,杭州国际人才交流与项目合作大会目前已成为杭州全球引才的“金名片”,前九届大会累计邀请4424名海外高层次人才和逾200个海外留学人员社团代表参会,洽谈项目4700多个,杭州签约项目1143个、金额152亿元。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人才;高层次人才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1/W02018111056547010609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