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从皮革之都到时代潮城 海宁广邀文化创客
2018年11月23日 20:07:57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方时列

浙江在线11月2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时列)前几年说起海宁,大家第一反应是去买皮衣,昨天,海宁市在杭州举办文化产业专题招商会,宣布自己要从皮革之都向时代潮城迈进。

来自上海、杭州等地总投资26亿元的20个文化产业项目,在招商会现场签约,借此,海宁也向全省文化创客发出邀请。

此次签约的项目主要涉及文化创意、文旅、设计服务、艺术培训、产业合作等多个领域,超亿元投资项目达5个。其中,杭州项目堪称“主角”,有多家杭企意将新项目落户海宁。

会务组赠送的资料里有一本厚达近400页的书——《影响中国的海宁人》,从《搜神记》的作者、东晋人干宝,一直到不久前仙逝的大侠金庸,足足88人,且大多是文化领域的名人,说海宁影响中国,尤其是中国文化,一点也不过分。

名人资源是海宁打造时尚潮城最主要的资源之一。

前期,海宁市政府与浙江日报报业集团签署了干河街区块整体开发建设和运营合作框架协议,其“志摩故里”一期项目如今基本完成主体建设,众多杭州“网红”商铺集中选择落地于此。

近年来,浙大海宁国际校区开学、海宁与余杭区签订区域战略合作开发协议、杭海城铁加速建设、海宁与杭州定点医院医保实施结算进一步扩面……海宁已经叫响“不是杭州、就在杭州”的融杭“最强音”,通过实施融杭接沪战略,深度融入杭州都市区。

文化底蕴深厚的海宁,是沪杭之间的一颗“明珠”,发展文化产业,具有得天独厚的禀赋。“文化产业是关联性极强的产业,不光能提升城市的精神气质,还能对其他产业的转型升级起到优化作用。”海宁市服务业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海宁历史文化深厚,人文景观丰富,希望在产业、交通、民生等方面加速融杭的同时,开启文化融杭新通道,实现杭海两地高质量的“文化走亲”。

文化产业在海宁已有扎实的基础,目前,中国(浙江)影视产业国际合作实验区海宁基地已有599家入驻企业,依托于皮革产业的海宁中国皮革城品牌风尚中心也有160家左右的设计企业入驻。

此外,海宁的江南灯彩艺术街闻名遐迩,盐官旅游度假区、袁花侠客小镇、干河街历史文化街区、横头街、长安东西街、原中丝三厂等文化产业平台也建设平稳。

海宁市相关领导在会上向企业代表介绍了投资海宁的美好前景。

未来,海宁将凭借交通区位好、文化底蕴深、城市国际化、创业环境优、商务成本低等优势,在文化产业上注重发展影视产业、数字服务业、设计服务业、文化旅游业和高端文化制造业等。特别是针对数字服务业,重点引入数字出版、互联网视频、动漫、游戏等企业来投资创业;对于高端文化制造业,重点招引广播电视电影设备制造、摄录设备制造、游乐游艺设备制造和文具、体育用品制造等制造业入户。

责任编辑: 杨静涛

标签: 海宁;文化产业;海宁市;招商;皮衣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