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州钱王祠举办菊花艺术插花展
2018年12月03日 20:44:5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韩琼 记者 钱祎

middle_1200x900-135054_v2_19451541224254296_b3e2e120a87523c16f18a3ea5b213262.jpg

  浙江在线12月3日讯(通讯员 韩琼 浙江在线记者 钱祎)近日,第八届中国菊花精品展暨2018西湖秋韵杭州菊花艺术节插花精品展,在杭州西湖边柳浪闻莺的钱王祠开展。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和菊展内容,此次插花展将持续举办至12月10日,共展出插花花艺作品50件。来自省市插花艺术分会会员、西湖风景名胜区、在杭职业学校和社会插花爱好者,围绕主题“西湖秋韵”,以菊花为主花材,通过花与叶的有机结合,创作东方式、西方式、现代自由式和架构式等多种艺术风格的比赛作品40件,有的以独特造型取胜,有的以鲜明主题压群,有的以悦目色彩诱人,从不同角度表现了菊花的隐逸、高洁、超俗的品行。

  插花展还特邀杭州、宁波、温州、湖州、台州等地的5位资深花艺师现场进行插花表演,表演作品也加入展出。

  徜徉在插花展区,在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你还能看到那些不起眼且常见的菊花、植物枝条与其它花花草草经过巧妙搭配与组合,变得十分美丽诱人,不仅展现植物的自然美、线条美、姿态美,还凸显了花艺作品的意境美、整体美和装饰美,彰显了创作者对人生的感悟与理解、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与追求。

责任编辑: 陆海旻

标签: 菊花;插花;西湖;杭州;精品;艺术节;群众文化生活;作品;插花爱好者;风景名胜区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2/W02018120360032671938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