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龙泉搭建引才用才多层次平台 广揽千里马 共筑产业梦
2018年12月05日 15:25: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郑欣慰 通讯员 潘枫 叶炜婷 游继华

  浙江在线12月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郑欣慰 通讯员 潘枫 叶炜婷 游继华) 12月初,龙泉全新打造的汽车空调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正在紧张装修,这是全省首批产业创新服务综合体之一。不久后,一批省内外相关高校院所、中介机构的人才将入驻,帮助龙泉全力打造中国汽车空调智造基地、新能源汽车空调研发高地。

  以青瓷、宝剑闻名天下的山城龙泉,正广邀省内外人才共筑产业之梦。在去年出台人才新政的基础上,今年,龙泉又出台了“产业柔性引才实施办法”“科技特派员管理办法”等多个配套措施。目前,通过各种形式为龙泉服务的人才已达360余人,不少是来自浙江大学、中国美院、景德镇陶瓷大学等高校科研院所的专家、教授、学者。

  到今年11月底,龙泉在烧制温控、青瓷发色稳定性、提高成品率等领域已取得多项技术突破,纳米青瓷、冰裂纹青瓷、3D青瓷等让人眼前一亮的新产品也相继面世。

  龙泉还为该市主导产业制定实施了“产业首席专家管理办法”,建立了“一个主导产业、一位首席专家、一套扶持政策、一批示范项目”的产业培育首席专家制,聘请11名来自浙江大学、浙江农林大学等高校院所的教授分别担任五金汽配、工程机械、青瓷宝剑等11个产业的首席专家,因地制宜把脉产业发展。在省农科院专家王汉荣的指导下,龙南乡不仅建成了占地1万亩的全省最大高山蔬菜基地,还发展了5000余亩高山水果、茶叶以及中药材等特色产业。

  丰富立体的引才用才体制机制,让龙泉的经济发展在更高层次上实现了借智借力,主导产业开始换挡提速。今年前10个月,龙泉汽车空调零部件、竹木加工、剑瓷三大产业持续向好,工业产值同比分别增长17.6%、34%、21.45%;今年前9个月,专利申请量达1423件,同比增长114.6%。企业投入研发的积极性高涨,规上工业企业技术(研究)开发费1.18亿元,同比增长63.9%。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青瓷;产业创新;汽车空调;研发;院所;首席专家;人才;新能源汽车;中国汽车;主导产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