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举办工业互联网平台现场推广活动
搭上这张“传化网” 企业供应链综合效率提升30%
2018年12月07日 16:53:00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钱冰冰 王燕平

  浙江在线12月7日讯 传化、阿里云、中控、网易、迈迪……昨天,我省知名工业互联网企业代表齐聚杭州萧山传化大厦,参加由省经信厅主办、传化集团和省企业信息化促进会承办的浙江省工业互联网平台现场推广会。

  为期两天的活动,重点推广以传化网、supET为代表的工业互联网应用平台,加快推动中小企业上平台、用平台,助力浙江省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实施。

  传化通过在智能物流供应链服务平台建设的探索实践,打造高效、智慧的供应链服务平台,可以为众多企业,尤其是中小微企业提供全方位生产性服务,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对加快推进我省制造业转型升级十分有益。

  今年,我省在全国率先提出了“1+N”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前不久supET平台成功入选首批8个国家级跨行业跨领域工业互联网平台名单,并获得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领先科技成果奖。

  其中,传化智联打造的“传化网”成为智能供应链服务的重要担当。通过传化网的服务,已经可以帮助企业实现供应链整体效率提升30%,降低综合成本20%以上。

  “我们的模式创新源于浙江,我们有责任服务好浙江。”传化集团董事长徐冠巨表示,“传化物流网”如今已经铺向了全国,通过在浙江的实践,要进一步积累“传化物流网”的能力,为服务全国的企业树立样板。

  会上,传化智联副总裁项天成全面介绍了基于城市物流中心、智能系统及支付系统三大基础上,传化网为服务生产制造打造的6大服务平台。

  其中,智联慧通打造的“悟流”系统已经应用于化工、钢构、造纸、商贸等多个生产制造领域,可以根据企业采购物流、生产物流、销售物流的特点和运作管控需求,“定制+配置”开发采供销与仓配一体协同的物流供应链作业和管理的智能信息系统。

  而传化金融针对中小微企业专门定制了一套集仓储、物流、财务、支付结算及金融一体化服务的解决方案。

  平台建设已经成为发展数字经济的核心工程。我省正在建设国家数字经济示范省,加快推进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可以通过较低的成本,实现人、机、物的互联互通,帮助中小企业快速完成数字化转型。

  目前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处于格局未定的关键期,未来2至3年将成为平台规模化扩张的战略窗口期。而我省在两化融合、打造双跨(跨行业跨领域)平台以及培育行业级、区域级、企业级平台上,具备抢抓平台发展机遇的独特优势。 

责任编辑: 金英磊

标签: 互联网平台;物流;互联网企业;企业信息化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