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夺得首金的立陶宛选手 原来是个半路转项的运动员
2018年12月12日 14:08:0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

  浙江在线12月1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海)说到奥运会游泳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相信许多人脑海里会立马跳出孙杨的身影。在2012伦敦奥运会上,杭州运动员、现中国游泳队队长孙杨正是在此项目上打破了欧美选手的垄断,改写中国男子游泳项目无金牌的历史,成为中国第一个男子游泳奥运冠军。

  11日杭州世游赛(25米)第一天第一枚金牌,正是来自男子400米自由泳项目。但短池和长池不同,在第一个项目上就显示出来了,8位进入决赛的选手都是欧美运动员,最后来自立陶宛的Danas Rapsys以3分34秒01的成绩夺冠,同时还打破了世锦赛赛会纪录。

  有趣的是,这名选手不但许多记者几乎不了解,连国际泳联的官方运动员资料库里都没有他的资料。记者还一度以为是因为对系统不熟悉所致,前去媒体中心工作人员处咨询后才得以基本确认。

  在赛后第一时间的采访中,Danas Rapsys说比赛中没有想过会夺冠,也许正因如此,他才保持了良好心态,一黑到底。更加有意思的是,他说自己是半路转项的选手,就在几个月前,他还是一名100米仰泳选手。

  “教练有一天和我商量,要不我们试试400米自由泳吧。”他说,没想到这一试试出了个短池世锦赛冠军。展望未来,他说自己现在只想12日的200米自由泳。

  其实,说到立陶宛游泳,近年在国际可谓声名鹊起,比如奥运冠军、蛙泳天才女选手鲁塔·梅卢提特就是其中的代表。Danas Rapsys也说这得益于整个团队的努力,教练、运动员的科学配合。另外不得不提的一点是,他们的泳协会长正是总统本人,这使得该国游泳运动能发展起来。

责任编辑: 吴盈秋

标签: 游泳;运动员;奥运冠军;孙杨;男子;中国游泳队;伦敦奥运;欧美选手;游泳项目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