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建德大慈岩镇迎来乡村振兴特派员
2018年12月17日 10:07: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何晟 通讯员 韩冰

  浙江在线1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晟 通讯员 韩冰)今年,建德市围绕“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消除集体经济薄弱村”两大任务,选派131名市管干部担任乡村振兴特派员。他们深入各集体经济薄弱村摸清“家底”,找准“病因”,开出“良药”。

  今年初,大慈岩镇也迎来了9位乡村振兴特派员,这些特派员前往大慈岩的各个经济薄弱村,开启了乡村振兴之路。

  陈店村的乡村振兴特派员是建德广播电视台党委书记方永章,为了帮助陈店村经济创收,他每周都会到陈店村实地考察,至今累计来村次数38次,走访村户73家。

  方永章利用自身多年的媒体工作经验,通过媒体宣传、微信朋友圈推销、农展会摆摊等多种形式,帮助莲农销售莲子1000多斤。他还帮助陈店村打造本村白莲品牌,通过几个月来的努力,陈店村白莲拥有了“狮岩”商标,规范了陈店村白莲销售品牌。

  毛丁梦是狮山村的乡村振兴特派员,了解莲子产销情况、跟进一事一议项目、参加光伏项目选址、商讨山改水项目……狮山村大大小小的事情,他都积极参与其中。

  在实地查看山改水项目过程中,他发现可以利用切坡增田,大大提高了切坡的利用率。经过几个月的努力,完成山改水项目300余亩,基本完成收回林权证签协议、报批等工作。在他的积极跟进下,狮山村建成光伏发电站一处,占地面积为2000平方米,年收益10万元。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特派员;乡村;振兴;集体经济;建德市;白莲;改水;韩冰;病因;家底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