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二手房周报》主持人吴佳怡眼中的2018杭州二手房市场——
上半年价格挂上天,下半年泄了气
2018年12月28日 14:34:28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怡 徐叔竞

以上数据截至12月23日,图片数据综合自:杭州我爱我家市场研究中心。姬臣/制图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怡 徐叔竞)或许谁都没有想到,2018年的杭州二手房市场会如此跌宕起伏。从上半年房东们涨价惜售,到下半年挂牌狂增、成交量暴跌,仿佛不过就在一夜之间。截至12月26日,今年杭州市区(含富阳不含临安)二手房共成交71548套,相较于去年的118492套减少了约四成。

  相对于政策频出的新房市场,二手房的成交价更多是由买卖双方的博弈决定,更能准确地反映市场。

  过山车

  今年二手房市场的开局是一个小阳春。4月,受摇号刺激,杭州多个热盘出现超低中签率,购房者转投二手房。数据显示,今年4月杭州市区(含富阳不含临安)二手房成交10498套,创下2017年9月以来新高。5月势头不减,成交量高达10952套。

  下半年市场降温,二手房月成交量连续大跌,今年10月二手房成交量仅为2938套。与此同时,二手房市场价格松动。截至11月,与今年6月的成交均价相比,大部分区域的二手房成交均价已下降了10%以上,部分板块跌了15%左右。

  投资客出货

  杭州二手房交易监管服务平台的数据显示,今年3月底,杭州市区二手房总挂牌量才2.5万套,下半年挂牌量激增,截至10月20日,新增3.9万套。其中,建筑年代为2008年之后的次新房占比51%,是二手住宅挂牌主力。大量次新房挂牌,说明前两年的投资客中,有不少开始挂牌出货套现。

  洗牌

  9月以来杭州二手房市场月均成交量仅3000余套,有的门店一个月都开不了一单。在这样的行情下,房产中介经纪人纷纷离职,或转行,或跳槽。

  不过此时,链家地产却招兵买马,逆市扩张,旗下品牌“德佑地产”上半年才进入杭州,目前已超过160家门店开业,扩张速度惊人。

  数据显示,今年我爱我家、豪世华邦、链家地产三家的市场占有率分别为46%、19%、17%,不过该数据中不含链家旗下品牌德佑、大屋等成交量,如果加上,链家已经超过豪世华邦,市场份额位列第二。


责任编辑: 冯一伦

标签: 二手房;杭州;成交量;出货;挂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