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寒流到来之前 长兴低保户搬进了温暖的新家
2018年12月28日 19:31:4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王晨辉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

微信图片_20181228140540.jpg

(沈子泉的新居。)

  浙江在线12月2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王晨辉 县委报道组 张泽民)12月28日上午,赶在新的一拨寒流来临之前,长兴夹浦镇太平村低保户沈子泉搬进了温暖的新居,这是一个80多平方米的独栋平房,结构布局合理,屋内宽敞明亮,带卫生间,有空调和热水器。看着自己的新家,沈子泉开心地笑出了声。

  66岁的沈子泉患有轻微残疾,原先住的是一个38平方米的老式泥砖房,每年台风、冰雪天气,村干部都会把他接到了避灾安置点或者附近宾馆暂住,有一个新房,是他多年的心愿,但他也一直苦于缺乏这笔资金。

微信图片_20181228140559.jpg

(沈子泉新居在造时的样子。)

  转机出现在2018年7月,长兴夹浦镇慈善分会的志愿者得知沈子泉的居住状况后,决定帮助他新建住所,并从刚成立的夹浦镇扶贫基金中拿出20万元,由太平村村委会请施工队,为他建了这个新房。

  沈子泉只是夹浦镇首批危房改造户计划的一个缩影。12月,该镇共有19户居住条件较差的家庭搬进新房,过上了温暖的冬天。除此之外,还有7户家庭的房子得到了修缮。

微信图片_20181228140608.jpg

(沈子泉的新居外貌。)

  据夹浦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7月,他们和夹浦商会、夹浦镇慈善分会合作成立了帮扶基金,当月就募得善款1514.48万元。基金成立后第一件事就是启动首批危房改造计划,并马上由志愿者进行了逐户上门摸排

  “接下来,这笔帮扶基金还将用于外来人口服务管理、养老体系建设、殡葬改革、基础文化建设等不同的领域,争取让它发挥更大的作用。”夹浦镇党委委员汪上兴介绍。

  夹浦镇的帮扶基金,在长兴并非个案。据了解,近年来,长兴县17个乡镇(街道、园区)已有12个成立帮扶、教育等慈善专项基金,截至目前共计募得善款4500万元。各项帮扶基金已成为2018年长兴县慈善资金新亮点,大大提高了该县慈善募捐总量。

责任编辑: 钱祎

标签: 夹浦镇;新居;帮扶基金;慈善;危房改造;新房;长兴县;志愿者;善款;分会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812/W02018122856818291086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