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交警晒春运“避堵宝典” 回家过年的你值得拥有
2019年01月18日 17:45:4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timg (7).jpg

  春运公路拥堵 资料图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眼看春节进入倒计时,不论老家在省内还是省外,许多小伙伴已经按耐不住一颗过年的心,提前打包好行李,期盼准点回家,和亲友吃上一顿热腾腾的团圆饭。然而,根据往年经验,大家扎堆出行的弊端就是一个字——堵!怎样才能成功避堵、平安上路?1月18日,浙江交警特地晒出春运“避堵宝典”,疏理了全省6个高速公路拥堵区域,并细心绘制了避堵绕行线路图。为回家过年而奔波的你,值得拥有。

IMG_3767.PNG

  浙江高速公路路网(点击查看大图)

  据省交管局预判,今年全省高速公路日均流量将突破200万辆次,峰值可能突破310万辆。根据往年的春运交通特点,以下6大易拥堵区域,尽量要避开:

  1.环杭区域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承担着南北交通转换、过江通道的功能,同时与周边9条高速公路相连,多条国省道相连,受道路通行能力不足、配套路网差等因素影响,在春运期间极易造成拥堵,特别是北线和西线路段,将持续出现大流量排队缓行。

  2.环甬区域  宁波绕城高速与周边7条高速公路相连,是浙江东部贯通南北的主要交通转换区域,同时作为港口城市,宁波又是我省货物运输的主要集散地。春运前期,客流和货流的叠加,周边部分高速公路将出现拥堵缓行。

  3.上三高速沽渚枢纽区域  作为江苏、上海等地过境前往浙江南部地区的主要过江通道,同时兼顾的杭甬高速的南向交通转换功能,受上三高速为两车道路段,通行能力低,配套104国道通行效率差等因素影响,该区域在流量密集通行时段极易发生排队缓行。

  4.甬台温高速吴岙隧道区域  该区域为隧道路段,同时是上三高速与甬台温高速的交通转换区域,受甬台温高速通行能力不足,温州、台州地区出行需求大,相邻地方道路城镇化通行能力不足等因素影响,该区域将持续出现拥堵缓行。

  5.杭金衢高速吕塘枢纽区域  该路段是我省前往江西主要通道,同时承担着杭千高速和杭金衢高速的交通转换功能,受通行流量大,地方配套公路通行效率低等因素影响,将持续出现排队缓行。

  6.诸永高速横店枢纽区域  诸永高速作为连接浙江中部的南北通道,其山区高速的通行能力相对较低,同时受横店节庆活动多,地方路网条件差等因素影响,该区域在流量密集时段出现拥堵缓行。

  同时,前往江苏、江西、安徽的省际收费站路段也极易由于收费速度的影响在大流量通行时段造成拥堵。

  全省高速公路绕行推荐路线

IMG_3768.PNG

点击查看大图

  推荐原因:G15W常台高速台州方向绍兴境内沽渚枢纽至蒿坝互通路段为易拥堵路段,选择图中推荐路线可绕开拥堵路段,避免长时间排队拥堵。

IMG_3769.PNG

点击查看大图

  推荐原因:G2501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全线为易拥堵路段,选择图中推荐路线可绕开拥堵路段,避免长时间排队拥堵。同时,G60N 杭新景高速为山区路段,桥梁、隧道较多,不适宜货车通行,因此,建议货车走G60 沪昆高速,小型车辆走G60N 杭新景高速。

IMG_3770.PNG

  点击查看大图

  推荐原因:G2501杭州绕城高速公路西线、北线为易拥堵路段,选择图中推荐路线可绕开拥堵路段,避免长时间排队拥堵,建议小型车辆走杭州市区紫之隧道。同时,G60N杭新景高速为山区路段,桥梁、隧道较多,不适宜货车通行,因此,建议货车走G60沪昆高速,小型车辆走G60N杭新景高速。

IMG_3771.PNG

点击查看大图

  推荐原因:G2501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全线为易拥堵路段,选择图中推荐路线可绕开拥堵路段,避免长时间排队拥堵。同时,G60N杭新景高速为山区路段,桥梁、隧道较多,不适宜货车通行,因此,建议货车走G60沪昆高速,小型车辆走G60N杭新景高速。

IMG_3772.PNG

点击查看大图

  推荐原因:G2501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全线、G15W常台高速台州方向绍兴境内沽渚枢纽至蒿坝互通路段为易拥堵路段,选择图中推荐路线可绕开拥堵路段,避免长时间排队拥堵。

IMG_3773.PNG

点击查看大图

  推荐原因:G60沪昆高速、G60N杭新景高速江西方向衢州段为易拥堵路段,选择S36龙浦高速可绕开拥堵路段,避免长时间排队拥堵。 

IMG_3774.PNG

点击查看大图

  推荐原因:G15W常台高速台州方向绍兴境内沽渚枢纽至蒿坝互通路段为易拥堵路段,选择图中推荐路线可绕开拥堵路段,避免长时间排队拥堵。

IMG_3775.PNG

点击查看大图

  推荐原因:G2501 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全线为易拥堵路段,选择图中推荐路线可绕开拥堵路段,避免长时间排队拥堵。同时,G60N杭新景高速为山区路段,桥梁、隧道较多,不适宜货车通行,因此,建议货车走G60 沪昆高速,小型车辆走G60N 杭新景高速。

IMG_3776.PNG

点击查看大图

  推荐原因:G60沪昆高速杭州方向衢州境内五里枢纽至吕塘角枢纽、G2501杭州绕城高速公路全线为易拥堵路段,选择图中推荐路线可绕开拥堵路段,避免长时间排队拥堵。同时,建议过境杭州地区的小型车辆从杭州市区紫之隧道通行。 

  浙江交警方面表示,春运期间,针对省内易拥堵区域和事故易发路段,各地会加大管理力量和人员的投入,特别是六大易拥堵路段,高速交警会加强救援和处置力量的配置,确保一旦发生事故等影响通行突发事件能够及时恢复交通。同时针对省际收费站路段拥堵问题,高速公路业主单位已增加收费通道和人员,提高收费效率。

  在此,交警还为广大驾驶员及乘客提个醒,春运出行,一旦发生交通事故,请第一时间先驶离高速公路,再通过浙江高速交警电话、微信事故快速处理系统和附近的事故快速处理点、春运服务站处理。出行前,大家还可以通过互联网导航软件,提前规划出行线路,并按照交警推荐线路行驶。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高速公路;春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