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幸福的味道·召唤儿时记忆 杭州人的八宝饭
2019年02月05日 16:25:5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孟雪倩 朱骅超

  浙江在线2月5日讯 (浙江在线记者 孟雪倩 朱骅超)春节期间,江浙人家过年的餐桌上,大都少不了八宝饭。八宝饭分量足,味道香甜,最适合全家人享用,同时象征着团团圆圆。

  今天,大年初一,我们来到了杭州餐饮名店、中华老字号知味观的八宝饭加工车间,一探八宝饭的出品全流程。

  祖籍杭州的作家梁实秋专门写过一篇散文《八宝饭》,开头就是“席终一道甜菜八宝饭通常是广受欢迎的。”确实,“看到端上来一碗八宝饭,放下筷子,准备拿勺了”是不少家庭饭桌的真实写照,八宝饭算得上是年夜饭里压轴出场的招牌菜。

  传统的八宝饭精选江南地产圆粒粳糯,洁白爽滑,粒粒分明,软糯香甜,散发着淡淡猪油香味;配合香味纯正的豆沙,再加上莲子、蜜枣、金桔饼、红樱桃、葡萄干、瓜仁、青梅等八宝,味道浑然天成,让你一口难忘,也许这便是幸福的味道!


责任编辑: 周舸

标签: 春节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