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幸福的味道·这“十冷十热” 是温州年夜饭的腔调
2019年02月06日 19:13:14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浙江在线记者 方可人
【摘要】 提起的温州年夜饭,温州人心头脑海浮现的,必然是大圆桌、高脚碗、龙凤盘、十大盘...温州人说自己吃的不是年夜饭,是一种传统。

  浙江在线2月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方可人)提起的温州年夜饭,温州人心头脑海浮现的,必然是大圆桌、高脚碗、龙凤盘、十大盘……温州人说自己吃的不是年夜饭,是一种传统。

  今天是大年初二,但大年三十的那一盛宴,仍然撩动着味蓄,无尽余味。

  一起看一看这温州年夜饭里的“十冷十热”,那些讲究你知道吗?

  温州人的年夜饭又叫“分岁酒”,一定是十盘冷盘加上十盘热菜,寓意着“十全十美”。碗里装着酱油肉、鱼饼、鳗鲞、酱油鸡、花蛤、鱼胶冻、江蟹生等等,都是正宗的温州老味道。每道菜上还要放一片红萝卜,方言称作“红菜”,意为讨个好彩头。

  温州年夜饭的热菜中,一般以炒年糕“年年高”开席,到麻心八宝饭“招财进宝”收尾,每一种食材、每一种做法都有彩头、有讲究。

  最好的味道,是家乡的味道!幸福的味道,是亲情的味道!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年夜饭;温州人;彩头;八宝饭;红萝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