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省税务工作会议召开 坚决落实减税降费等各项举措
2019年02月14日 14:29:35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通讯员 黄跃文
【摘要】 2月14日,全省税务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税收工作成绩,分析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19年税收工作任务。新的一年,我省税务系统将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举措为主要任务,大力推进移动办税,擦亮浙江税务“最多跑一次”的金字招牌。

16.jpg

  浙江在线杭州2月14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通讯员 黄跃文)去年浙江减税降费落实的如何?今年小微企业又有哪些红利可享?2月14日,在杭州召开的全省税务工作会议给出了答案,新的一年,浙江省税务系统将以全面落实减税降费各项举措为主要任务,大力推进移动办税,擦亮浙江税务“最多跑一次”的金字招牌。

  减税降费红利释放 

  减免各类税费2398.9亿元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8年,我省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红利有效释放,共办理各类减免税费2398.9亿元,增长11.5%;鼓励高新技术发展减免税费563.7亿元,改善民生减免税费489.7亿元,促进小微企业减免税费182.2亿元,支持节能环保减免税费83.6亿元。

  积极贯彻落实深化增值税改革三项措施,累计减税退税214.23亿元;办理出口退税1670.6亿元。

  浙江减税降费的大礼包实实在在落进了市场主体的口袋。在下城区税务局办事大厅,杭州拱江物流有限公司会计袁杭芳告诉记者,所得税减半征收为小微企业降低了成本,给他们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据记者了解,下一步,浙江还将坚决落实减税降费各项举措。今天的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落实减税降费政策是硬任务的理念,对减税降费政策落实情况实行层层负责制,确保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落地生根,让纳税人和缴费人真切感受到减税降费的力度和温度。

  深化税务“最多跑一次”

  今年办税动动手指更方便 

  当前,我省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浙江税务也在行动,推出办税便利化措施,积极优化税收营商环境。

  2018年,浙江税务在全国率先实现全省涉税业务“一窗通办”(纳税人“进一个厅、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全业务”)、“一键咨询”(率先实现12366热线“一键咨询”),持续提升纳税人办税便捷度和获得感。

  “国家部署减税降费政策以来,电子税务局助力我们落实和推动这些工作。” 国家税务总局杭州市下城区税务局副局长罗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比如电子税务局在企业所得税方面已经对小微企业实现了优惠政策自动识别,自动提示,自动享受,让小微企业可以很方便地享受到税收优化,便捷地办税。”

  袁杭芳也表示,自己跑税务局的次数从原来的一个月三四次已经降低到一个月最多一次。“我们符合政策的小微企业,电子税务局系统也会自动提示,按提示步骤操作,都很方便。” 

  据浙江税务部门相关负责人介绍,2018年我省涉税业务办理约1.5亿户次,其中约79.5%是通过网上办理。下一步,浙江税务要在税务事项清单“最多跑一次”全覆盖、网上办理全覆盖的基础上,大力推进移动办税,2019年底全面覆盖纳税人办税事项。

  此外,会议提出,今年将压缩企业登记和注销业务办理时长,实现企业登记税务环节半小时办结,深入开展“减证便民”行动,2019年底前基本实现“无证明”是常态、“要证明”是例外,同时持续精简办税资料,简化办税程序,2019年底前纳税人向税务机关报送的资料再精简25%以上。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税务;减税降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