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杭城今早成“堵城” 晚高峰如何避堵?
2019年02月18日 16:34:31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吴佳蔚

  浙江在线杭州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吴佳蔚)2月18日,节后上班的第二周开启。眼下,春运返程仍在继续,而“一发不可收拾”的雨雪天气给杭州城市交通再添一“堵”。

  今天,你堵在路上了吗?浙江在线记者对杭州交警、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等部门进行了采访,为大家进行一轮“全城堵点”梳理。

40(5~V]DJ)$Z[~`CA32S15M.png

杭州城市交通实时拥堵指数。 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 供图

  今天一早,雨就和上班的人“过不去”。

  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数据显示,8:00前后,全城拥堵指数峰值呈现出波动,最高达5.3,与上周同期(2月11日)相比,整整高出4.19。该数值在9:00后才开始下滑,11:00后趋于平稳。这意味着,节后杭城交通早高峰从今天起正式回归。

  相对高架而言,杭州地面道路的早晚高峰多少有些“忙里偷闲”。不过,地处杭州市中心的庆春路从未缺席过“城市堵点”的争霸赛。今天早上7:00左右,该路段的公交专用道便出现饱和,交警临时进行了封闭,大批车辆只能绕行。一个小时后,连接城西与市中心的教工路北向南与文一路的交叉口,车流量也剧增,排队车辆甚至越过了莫干山路口。

  拥堵的最强竞争集中在各条高架上。7:30到9:30期间,德胜快速路西向东往下沙方面,流量升温,从石德立交排队到东新路上方;秋石高架、中河高架上塘段、万松岭段、复兴大桥桥面以及环北立交到好运街上方均为大流量集中。

  “从滨江走复兴大桥-中河高架,到武林广场,原本早晚高峰时段开车大概需要40分钟,但今天上午足足开了1个多钟头。”家住滨江区政府附近的胡女士告诉记者,今天开在高架上,限速每小时80公里的路段实际却开不到30公里的时速,“感觉是‘匍匐前行’的”,不仅如此,从城北开往市中心的蔡女士也“懵”了,“上周从家开到单位走秋石高架最多15分钟,今天愣是开了40分钟,时速不超过每小时20公里。”

  此外,个别高架及快速路还伴有追尾、刮擦等交通事故,影响了通行。这样纠结的拥堵情况一直持续到15:00左右才有所缓解。

0)LC~51Q_B$8J6G6TB[U9PM.png

红色区域为交通拥堵路段。 杭州市综合交通研究中心 供图(点击上图查看大图)

  堵了一上午,晚高峰是不是可以稍微宽松一点呢?杭州交警表示,情况并不乐观。

  “从当前路况来看,早高峰的拥堵路段将一直延续到晚高峰,主要堵点仍集中在中河高架至复兴大桥双向、德胜快速路西向东往下沙方向、上塘高架北向南至瓜山立交段,以及天目山路、曙光路、解放路、庆春路、建国路等市区地面道路,建议广大驾驶员尽量错峰出行、避堵绕行。”杭州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

  而接下来,伴随着中小学陆续开学,各大医院也逐渐迎来就诊大流量,杭州市内的交通怕是要恢复到“堵堵堵”模式了。另一方面,杭州市气象台最新预报,杭州阴雨仍将持续,这会导致行车能见度降低,且路面湿滑,交警建议广大驾驶员留足安全距离,注意前车及时采取制动措施,务必小心驾驶。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早高峰;拥堵;通行情况;交警;堵点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