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当天下雨第二天开学 杭州市民带娃提前“闹元宵”
2019年02月18日 18:18:0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董庆鹏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正月十五闹元宵”,天气预报元宵节当天要下雨,加上杭州中小学元宵节后开学,所以有不少市民已经提前带着孩子出门赏灯闹元宵了。2月18日上午8时,杭州市下城区的西湖文化广场上,绵绵细雨中,仍有不少市民兴致盎然的赏灯。

  今年的西湖文化广场灯展巧妙地融入猪年元素,不论是中央喷泉处高达3米的金猪花灯,还是西游记花灯、12生肖灯组合……各式各样的灯球灯组营造出了浓浓的新年气氛。“花灯将展出3天,每天晚上6-9点亮灯。今天白天要对花灯做最后的检测和调试,今晚正式亮灯。”现场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

  除此之外,景观区和绿化带也悬挂着1000多个红彤彤的大小花灯和彩灯球,洋溢着浓浓的节日氛围。预计18日晚到19日晚,西湖文化广场将迎来“打卡”小高峰。

4.jpg

杭州西湖文化广场上高达3米的金猪花灯(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2.jpg

西湖文化广场上一对母女在主灯前留下甜蜜幸福的一瞬间。(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5.jpg

西湖文化广场,市民们提前观赏、拍摄元宵花灯。(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7.jpg

一对老年夫妻在西湖文化广场花灯前拍照留念。(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12.jpg

上午就有不少市民来到杭州市西湖文化广场观赏花灯(浙江在线记者 董庆鹏 摄)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元宵;灯会;杭州地标;西湖文化广场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2/W02019021875993360318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