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拍美照做灯笼吃汤圆 杭州火车东站大厅里“闹元宵”
2019年02月18日 19:08:59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何畅 朱骅超

  浙江在线2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畅 朱骅超)

  “我第一次做灯笼,还挺难的,准备做好了带回去给家里人,元宵的氛围就更浓了。”2月18日的杭州火车东站候车大厅里,旅客们拍美照、做灯笼、吃汤圆,过节气氛浓厚。

  大厅里悬挂着各式各样的竹编“西兴灯笼”,小巧精致的竹编灯笼,不仅增添了节日气氛,更承载着浓厚的中华传统文化。西兴手工竹灯在宋朝时期就名扬天下,是有两千年历史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南宋宫廷所用灯笼几乎均出自西兴。“我希望全国人民都知道西兴灯笼。”已75岁高龄的西兴灯笼非遗传承人蔡雪安,在忙着指导大家做灯笼。

  而在候车大厅的“幸福照相馆”里,拍照的旅客也一直没有断过,一张张幸福的笑脸,传递着节日的喜悦。春运期间,杭州东站幸福照相馆里累计拍摄9800多张幸福合照,用影像记录旅客的幸福故事。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还为旅客准备了颜色多样的手工汤圆,寓意生活多姿多彩,幸福甜蜜。前来品尝汤圆的旅客络绎不绝,没能回家团圆的人们在这里感受到了过节的温暖。

责任编辑: 沈正玺

标签: 火车东站;元宵;汤圆;灯笼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2/W020190218748897584218.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