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浙江三大非遗项目首次同时亮相台湾 吸引近万同胞观赏
2019年02月21日 12:24:36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通讯员 朱琦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
【摘要】 在台湾,元宵前后节日气氛热闹非凡。今年应台湾南投县政府邀请,由浙江省三大非遗项目——长兴百叶龙、永康九狮图和金华婺剧组成的“诗画浙江”灯彩艺术表演团首次参加南投元宵灯会。

微信图片_20190221120417.jpg

  演员正在舞台上热情演出 浙江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 供图

  浙江在线杭州2月21日讯(通讯员 朱琦 浙江在线记者 董洁)在台湾,元宵前后节日气氛热闹非凡。今年应台湾南投县政府邀请,由浙江省三大非遗项目——长兴百叶龙、永康九狮图和金华婺剧组成的“诗画浙江”灯彩艺术表演团首次参加南投元宵灯会。

  20日晚19时,首场演出在草屯镇中山公园举行,周边近1万名台湾同胞前往观赏,演出高潮迭起,现场气氛热烈,岛内10余家媒体到场报道了盛况。

  观众们既为百叶龙的奇妙变幻和九狮图的传神入化拍手称绝,也为穿插表演的优美歌舞节目连声叫好,美轮美奂的婺剧“天女散花”更是惊艳全场。演出结束后许多观众还意犹未尽,迟迟不肯离去,并表示,百叶龙和九狮图这两个来自于民间的节目实在是太神奇、太震撼了,婺剧更是让人忍不住想哼上几句,给今年的元宵节带来了无限乐趣。更有不少人专程从百公里外赶来,为的就是一睹浙江三大非遗项目的风采。

  为做好此次演出活动,浙江省海峡两岸经济文化发展促进会专门于1月上旬组派人员赴南投对接具体事宜,考察演出场地,协调有关保障。金华市和长兴县所有参演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彩排,并提前近一个月将200余件道具运至台湾。同时,为了确保演出活动连贯流畅、充实饱满,呈献给台湾同胞不一样的视觉感受和精神享受,两地还特意加排了9个歌舞、杂技类节目,与百叶龙、九狮图和婺剧一起组合成了一台90分钟的“诗画浙江”专题灯彩晚会,除了在草屯镇的首演外,将先后在鱼池、名间、集集、埔里等乡镇进行巡演,并作为压轴节目亮相24日南投灯会主灯区的闭幕式。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婺剧;演出;灯彩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2/W02019022150099368044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