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服务送上门 桐乡税务局组建全省首支税务“红管家”队伍
2019年03月01日 12:47:33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黄云灵 通讯员 钱芳瑜 徐佳希

  浙江在线杭州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黄云灵 通讯员 钱芳瑜 徐佳希)“税务局‘以税为媒’,通过‘红管家’结对,为我们提供‘保姆式’服务,我们非常欢迎和感谢。”2019年一开始,浙江新澳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党总支书记、副总经理谈连根便收到了桐乡市税务部门的上门服务“礼包”:宣讲税收政策,聆听企业心声,让企业在政策上享受红利,在服务上得到便利。

  谈连根所说的“红管家”,是桐乡市税务局成立的全省税务系统首支服务新经济组织、新社会组织“两新”组织的队伍,目的是将税务“三服务”活动做得有特色、有实效。

微信图片_20190228180127.jpg

桐乡市税务局与“两新”组织签订结对协议(图片来源:桐乡市税务局)

  据记者了解,今年1月,桐乡市税务局以基层分局为首发站,召开了“三服务”助力“两新”组织党建高质量发展工作推进会,税务局、地方政府及企业代表共同参与。会上,31位税务局党员获得“‘两新’组织‘红管家’”聘书,“红管家”还现场与63家“两新”组织签订结对协议,明确“红管家”“以税为媒”,在加强税务调研,掌握涉税需求的同时,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党组织等。

  一个多月来,“红管家”们结合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个税改革等税收政策的宣传讲解等工作,全面开展了“两新”组织走访,不仅将减税降费新政策和涉税事项“最多跑一次”带进企业一线,更为它们提供支部阵地建设的可操作建议,帮助企业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资源转化为发展资源、把党建成果转化为发展成果。

  “红管家”许富强告诉记者,2月中旬,他与团队同事来到结对企业浙江中硕建设有限公司,对企业财务负责人汤雪芬提出的“建筑企业如何规范增值税发票取得,防范涉税风险,把减税降费政策享受到位”等问题,开展了一对一上门辅导和政策解答。

  “‘红管家’的结对不是单向发力,而是双向合作。”许富强介绍,一方面,“红管家”在服务指导的同时,立足税务部门监管、培育的职能,对建立党支部、发挥党支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的企业在诚信企业、信用示范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等培育工作中优先考虑,或实行定向培养,切实培育一批产业结构优、发展势头好、党建工作强的“领头雁”。另一方面,“两新”党组织也会选派党员作为桐乡市税务局的特邀监察员,对税务部门的党风政风行风建设和效能建设工作进行监督,帮助加强税务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亲清”新型税企关系构建。

  “红管家”式的“三服务”载体创新为桐乡市税务局开展“三服务”工作打开了良好局面。据记者了解,1月以来,桐乡市税务局“三服务”已累计走访企业2807户,收集问题和困难204个,现场解决178个,走访村、社区19个,收集问题和困难10个现场解决8个,慰问困难群众40人次。

责任编辑: 金林杰

标签: 三服务;税收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gdxw/ycxw_zxtf/201903/W02019030160027179298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