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160名外来务工子女要失学?教育部门称正拟定解决方案》后续——
一个也不能少 160多名外来务工子女将进入余杭公办学校就读
2019年03月01日 19:18:02 来源: 浙江在线 作者: 记者 贾晓雯
【摘要】 今天下午,余杭区崇贤街道向学生家长通报:“孩子不仅不会失学,而且全部进入公办幼儿园继续接受教育”。

  浙江在线杭州3月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贾晓雯)2月27日,浙江在线独家刊发了《160名外来务工子女要失学?教育部门称正拟定解决方案》新闻报道,引发社会广泛关注。今天下午,余杭区崇贤街道向学生家长通报:“孩子不仅不会失学,而且全部进入公办幼儿园继续接受教育”。

  余杭区崇贤街道党工委委员周瑛介绍,对于家长的诉求和新闻媒体报道非常重视,在综合全面考虑后拟定了《原杭青艺术专修学校就读入园年龄段学生安置方案》,并上报余杭区教育局,目前上级主管部门已经批准。

  根据杭青艺校提供的名单及2月26日崇贤街道现场登记的信息情况,浙江在线此前报道的160名外来务工子女中,确定需要分流的一共156人,其中有122名已经过身份确定的学生可于2019年3月3日上午8时进行学籍注册,未经过身份确定的学生,如已在杭青艺校就读一个学期以上的学生,在2019年3月10日前提供曾在杭青艺校就读的缴费凭证及有效就读信息等相关证明材料,经核实可于3月10日后安排注册。

  据了解,这些学生注册时,只需提供户口本(原件+户主、幼儿页复印件)、父母双方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接种卡原件;而居住证或暂住凭证原件、崇贤房产证原件或购房合同原件或租房合同原件为非必备材料。

  余杭区崇贤街道党工委委员周瑛表示,需要分流的学生将被安置在崇贤街道第二幼儿园四维分园,该幼儿园将单独增扩五个班级,即一个小班、两个中班、两个大班,初步计划于3月18日正式开学。

  她同时告诉记者:“目前只有一个目标,希望能够给每一个孩子都提供接受良好教育的环境,能够接受正规的学前教育”。

  “等孩子长大后,问我为什么当年选择到杭州创业,我会告诉她杭州是一个有温度的城市。”家长岳红强在得知分流方案后非常激动,他表示,每个城市都需要很多外来人口,外来人员子女上学是社会问题,今天崇贤街道特事特批,非常感谢崇贤街道为孩子提供了接受更好教育的机会。

  浙江在线也将继续关注此事,与孩子们一起见证开学日的到来。

责任编辑: 王艺

标签: 学生;街道;孩子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即时报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